融安要闻

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0 15:15  

3月8日,在融安县商务中心主楼会议室拍摄的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现场。(潘毅 摄)


3月8日,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就做好全县组织工作作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宪智安排部署全县今年组织工作。

3月8日,在融安县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作讲话。(潘毅 摄)

于福坚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3月8日,在融安县商务中心主楼会议室拍摄的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现场。(潘毅 摄)

于福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学理论,学党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围绕重点任务目标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积极探索人才引育留用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树立优秀卓越人才培养鲜明导向,打造高水平乡村振兴人才集聚地;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提升党建引领水平,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切实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树立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群众问题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县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紧盯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立足组织工作实际,坚持把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着眼点,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守规矩、清正廉洁,着力打造一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高效有力的党务工作队伍,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融安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3月8日,在融安县商务中心主楼会议室拍摄的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现场。(潘毅 摄)

曾宪智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并部署2024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科学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亲临柳州视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12138”工作思路、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生态立县、特色强县、创新兴县”这个融安发展的战略首选方向,突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抓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政治标准、实干导向”,抓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人才强县战略”,全方位引好人、育好人、用好人、留好人;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抓实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聚焦“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聚焦“信念坚定、作用突出”,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为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融安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泗顶矿区管理处、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融及各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组织委员和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通讯员:潘毅 李朝杏

信息来源:融安党建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