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5 10:40  

3月12日,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全面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造成的火灾隐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2日,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潘毅 摄)



检查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城区在营的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场所内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性能、市场准入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各场所负责人强调了消防产品的重要性,告诫他们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而购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并就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3月12日,在“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进行消防产品标志明码查询。(潘毅 摄)

3月12日,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潘毅 摄)


下一步,融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通过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突击夜查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潘毅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