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融安县召开2024年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白人”业务培训会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0 08:00  

3月18日拍摄的2024年融安县推进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白人”业务培训会现场。(杨曼 摄)


为切实做好第九届自治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3月18日,融安县召开2024年推进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白人”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宛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创城工作既是所有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也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一块试金石。创城工作既要突出重点,也要攻破难点;既要抓好点,也要抓好面;既要抓具体创建,也要做好台帐资料;既要以县城为主阵地,也要拓展测评到乡镇;既要干部职工带头,也要凝聚群众参与。各乡镇、部门单位要认清当前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利用固有优势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对标整改,拿出“背水一战、不进则退”的信念勇气,“壮士断腕、只争朝夕”的决心魄力,锲而不舍的雷霆手段和“绣花”功夫,合力推动融安县创城工作在精准的轨道上加快前进,实现超车领先、保牌蝉联目标。


会议要求,要吃透测评体系,瞄准靶心,对标对表抓好创城各项指标落实;要紧盯重点和薄弱环节,弥补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坚守各自阵地,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通过上级考核验收。

3月18日拍摄的2024年融安县推进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白人”业务培训会现场。(杨曼 摄)

会议还围绕创城实地考察点位测评、创城实地点位街道和小区责任划分以及指标要求、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和政府便民服务热线调查,提高群众满意度等内容进行培训。长安镇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