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光荣启程 桔乡好儿郎奔赴火热军营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15:50  

从戎报国英雄志,扬帆起航新征程。3月20日,融安县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人武部举行,参加欢送仪式的新兵,身着崭新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带着家乡父老的嘱托与牵挂,光荣奔赴火热军营。

3月20日,在融安县人民武装部,新兵列队整齐准备登车奔赴军营。(杨雯静 摄)


融安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向即将踏上征程的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入伍新兵在军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锤炼意志品质,早日实现从一名社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在火热的军营中书写灿烂的青春篇章。


新兵们如愿穿上向往的军装,精神抖擞,和亲人、朋友们不舍告别、合影留念,他们将带着亲人朋友的嘱托与祝福,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在祖国的土地上挥洒汗水为青春增彩,为家乡增光,为部队增荣,为实现祖国的强军梦作贡献。

新兵家属表示,军营是锻炼人、锤炼人的好地方,年轻人应该要接受部队的挑选,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据了解,融安县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大批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家访、审批定兵等多轮筛选后,身体条件好、学历高、心理素质过硬的40名预定新兵,将奔赴祖国大地,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涯。



通讯员:杨雯静 骆余梦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