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要闻

柳州市妇联副主席陈丽娜带队到融安县开展调研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3 09:00  

3月20日,柳州市妇联到长安镇融江社区开展2024年柳州市级家长学校创建调研工作。(骆余梦 摄)

3月20日,柳州市妇联副主席陈丽娜带队到融安县开展2024年柳州市家长学校创建工作和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活动,调研指导融江社区家长学校争创今年自治区星级家长学校工作和清廉家庭建设的融合共建、培育家庭典型相关工作。


融江社区家长学校以实现家庭教育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充分整合社区资源,推动家长学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导居民群众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共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2020年获评柳州市五星级家长学校。


当天,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和集中座谈的形式指导融安县的基层社区家长学校创建工作。调研组提出,融江社区有较好的基础,在家长学校建设的过程当中,还需要根据易地搬迁小区的特点和需求,做出具体的指引和服务,要充分整合资源,在阵地、队伍、服务上把工作做实,创出自己的特点、亮点和品牌,更好地服务社区的儿童和家长。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融安县清廉家风研学线路景点“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和融安县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基地长安镇大洲村,调研组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站点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让好家风浸润千家万户,推动清廉家庭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通讯员:骆余梦

编辑: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