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融安县人民政府 关于启动原柳州市龙城化工总厂 (破产)遗留冶炼废渣应急处置的通知

来源:融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06 17:00  

广西斯柳冶化有限责任公司: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柳州市龙城化工总厂破产遗留冶炼废渣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要求,预防和避免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融安县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原柳州市龙城化工总厂(破产)遗留冶炼废渣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急处置启动时间为2021年7月6日,应急处置终止时间以县人民政府发布的时间为准。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第十二条规定,我县决定临时征用广西斯柳冶化有限责任公司Φ2.8×44米转窑及配套场地广西华宸矿业有限公司使用,对转至浮石镇斯柳化工园内的原柳州市龙城化工总厂(破产)剩余冶炼废渣8000吨进行无害化安全处置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有关规定,不服从本通知决定或者不配合依法采取措施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给予处罚。

2021年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