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淬炼巾帼“领头雁”

来源: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7-21 14:10  

713日,2021年融安县第一期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和村(社区)妇联主席或妇联组织工作负责人、女干部、执委80人参加了培训。

“融安县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班分两期进行,将组织16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据融安县妇联主席王融华介绍,融安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开展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使新一届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为民服务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开班仪式在融安县组织部党员干部远程培训教育基地(浮石镇鸬鹚洲村)举行。县领导张金呈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开班讲话。开班仪式后,自治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谢立军为学员上第一堂课,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妇联工作》这一主题,通过详实图文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妇女和妇联工作的职责任务、妇联履职的政策法规、新时代妇联工作、妇女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了解,融安县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紧密联系当前基层妇联工作需要和工作实际,精心设置课程:包括《如何抓好基层妇联工作》《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关爱女性健康保险项目》《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 办实事》等理论课程,还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鸬鹚洲农庄和融安县文史馆,提高基层妇女干部履职尽责本领和为民服务能力,坚定学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713日,在融安县浮石镇鸬鹚洲村,拍摄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通讯员:卫纲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