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开展现场计量技术服务,为融安金桔“加码”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5 13:50  

又到了融安金桔收获的季节,近年来,在融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融安金桔文化旅游节办得如火如荼,融安金桔在水果界的形象可谓是深得大众之心。为了更好地维护融安金桔交易市场秩序,为果农与收购商、消费者创造公平交易环境,12月2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融安县检验检测中心到融安县桂北农批金桔集中交易市场开展现场计量检定监督与服务工作。

融安金桔交易市场上免不了用到秤进行称重计价结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计量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须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并在检定周期内方可使用。融安金桔交易中称重计价结算的秤属于《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中的非自动衡器,应当申请强制检定,经强制检定合格并在检定周期内方可用于贸易结算。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现场向群众宣传相关计量法律法规,让更多人了解计量法,营造良好的计量秩序氛围。


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方便收购商完成秤的送检,联合融安县检验检测中心在融安金桔集中交易市场融安桂北农批市场开展现场检定服务,提高了检定效率,免去了收购商送检排长队等待而影响经营的困扰。计量技术靠前服务的举动,为群众办了实事,获得了广大种植户和收购商的好评。


下一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农产品购销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管,切实维护购销双方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融安金桔这份“甜蜜”产业“加码”。


12月2日,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融安县检验检测中心到融安县桂北农批金桔集中交易市场开展现场计量检定监督与服务工作。(韦进宝 摄)、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韦进宝 韦胜耀 摄影报道

通讯员:融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萃

责任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