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严把征兵工作“第一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来源:融安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8-03 17:50  

8月3日,2022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县人民医院体检科开展,来自12个乡镇的应征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接受祖国的挑选。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们分组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各个体检科室,逐一进行内科、外科、心电图、耳鼻喉科、视力、心理测试等项目的检查,体检现场秩序井然。

“现在当兵政策条件都很好,又能强身健体,所以我就自愿报名参加了。”应征青年谢家宇说道。

体检中,参检人员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仔细地检查,切实把好兵员入口关,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合格和心理素质过硬的合格新兵。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征兵体检工作,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进行封闭式体检,征兵体检站在征兵体检期间不再接待其他外来人员。二是进行多批次体检,我们在七月中下旬和八月上旬分两次进行全县应征青年征兵体检。三是现场严格指导把关,县人武部领导和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对各科室逐一协助,严把征兵质量关。”县人武部政委高伟说道。

8月3日,在融安县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上站体检。(谭凯兴 摄)


融媒体中心记者:谭凯兴 蒋阳阳 覃家业(实习)谭淞耀(实习) 肖嘉俊(实习) 摄影报道

编辑:邓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