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融安县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1:44  

9月21日,融安县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学军参加揭牌仪式。

9月21日拍摄的融安县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韦胜耀 摄)

“要充分利用好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大力推进全民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于福坚对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全民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平安融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21日,融安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福坚(左二)参观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韦胜耀 摄)

据了解,融安县长安镇禁毒服务中心于2022年9月正式启用,严格按照《柳州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评定标准》建设,设有禁毒社工办公室、谈心室、心理咨询室、检测室、禁毒培训中心等功能区,为辖区禁毒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在人员配置方面,由禁毒专职社工21人和禁毒兼职社工66人组成,逐步形成了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体系。该服务中心旨在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办公、规范管理,促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统一化、系统化、专业化,实现辖区内戒毒(康复)工作全覆盖。


通讯员:韦胜耀 谢护香 摄影报道

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