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时刻准备着!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1:53  

9月23日拍摄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韦进宝 摄)

9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会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谋划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共青团柳州市委副书记张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宪智,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光提出席会议。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共青团柳州市委副书记张萌出席会议并讲话。(韦进宝 摄)

上午8时40分,会议在进行出旗仪式后奏唱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长安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献词。随后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杨芝佩,共青团融安县委员会书记秦思思依次在大会上致辞。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场,少先队员会上献词。(韦进宝 摄)

“红领巾的光荣传统需要你们去继承,你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会上,共青团柳州市委副书记张萌强调,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嘱托,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切实把少年儿童关心好、教育好、呵护好,努力把培养祖国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巩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成果,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实践中,书写星星火炬事业新的光荣。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杨芝佩致辞。(韦进宝 摄)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共青团融安县委员会书记秦思思致辞。(韦进宝 摄)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宪智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先队是我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红色摇篮。希望他们坚定信念,放飞梦想,做勇敢追梦的新时代开拓者;要修身立德,砥砺品格,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奉献者;要勤奋学习、投身实践,做能力出众的新时代奋进者;要热爱劳动、修养身心,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持续建设“七个中心”、创造“七乐融融”新融安时刻准备着!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上,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韦进宝 摄)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上,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韦进宝 摄)
9月2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共青团融安县委员会书记秦思思为少先队总辅导员颁发聘书。(韦进宝 摄)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秦思思、杨芝佩同志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主任;覃思同志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覃壮莲、万向梅、黄继华、赵孟安、龙绮甄、余洁同志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融安县第二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通讯员:韦进宝 张静 摄影报道

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