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好故事--雅瑶乡举办“我和我的扶贫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雅瑶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1-05 17:40  

为挖掘在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大力培养年轻干部传递扶贫工作良好风貌,讲好脱贫攻坚故事。1月4日,雅瑶乡举办了“我和我的扶贫故事”演讲比赛,来自雅瑶乡一线17名扶贫干部代表参加演讲比赛活动。

1月4日,雅瑶乡“我和我的扶贫故事”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围绕“我和我的扶贫故事”这一内容,通过鲜活、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扶贫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扶真贫、真扶贫给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以及贫困群众不等不靠、通过自身勤劳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可歌事迹。



经过激烈角逐,乡中心小学李朝怡获得一等奖,乡中心小学莫康勇、乡人民政府李玥颖获得二等奖,福田村第一书记徐向阳、黄金小学韦美伶、乡社保所韦明珠获得三等奖。


(乡党委书记杨慧为演讲比赛作总结讲话,表示通过演讲比赛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可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凝心聚力在脱贫新起点上奔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此次演讲比赛,激发了雅瑶乡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继续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讲好脱贫攻坚好故事、激发脱贫攻坚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