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沙子乡:关于春节期间在工作地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来源:融安县沙子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01-13 10:02  

融安广大外出工作、学习、务工的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将至,相信许多外出工作、学习、务工的朋友们都在收拾行装,准备踏上回乡和亲人团聚的路。大家对家乡、对亲人无法割舍的情谊我们感同身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流行蔓延,国内本土病例多发频发。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不断增大,与无症状感染者、病毒携带者接触的可能性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增高。
当前,我县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执行“14天+7天+7天+4次核酸检测”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即:对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14天期满后,对符合解除集中隔离条件的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继续实施居家隔离观察7天(居家隔离第7天进行第3次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7天(结束前进行第4次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融来融人员必须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融后实施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立即开展第1次,第7天、第14天分别开展1次)+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自我健康监测14天(来自高风险地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结束后,在体温正常情况下、佩戴口罩可自由有序流动,但仍须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

我们深知,家乡和家人永远是外出的您深深的思念和牵挂,但是“过年”重于心不拘于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倡议外出工作、学习、务工的朋友们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选择在工作地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以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拜年”,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卫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离家在外,家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直关心关注着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无论身在何处,希望你们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要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返乡的朋友,要注意旅途防护,回乡后主动向当地村(居)委等如实告知个人14天内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广大外出工作、学习、务工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融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外出工作、学习、务工的朋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