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微信群里听民声 让监督无“微”不至

来源:大良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9  

“现在街道通行恢复正常了,感谢政府及时为我们老百姓解决问题,给你们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点赞!”近日,大良街道居民梁大姐在“大良民声”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里表达了自己的高兴之情。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的赶圩日说起,梁大姐在微信群中反映,“大良街道因商户占用人行街道乱摆摊位,导致来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能否请求镇政府出面进行协商解决?”群管理员在关注到信息后立即向镇政府汇报,经镇政府牵头,联合交通、市场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处理工作,并及时在微信群中向群众反馈整改进度,于七个工作日全面整改到位,由此获得了群众的一片点赞之声。

图片依次为道路交通整治前、道路交通整治中、道路交通整治后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规范村(社区)“两委”权力运行,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定权,大良镇探索建立“互联网+”的监督服务微信群14个,充分利用微信群做好线上服务。以行政村为单位,由村(社区)支部书记做群主,组织居民群众实名加入,同时,镇三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各站所负责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村(社区)干部也共同加入群中,随时随地倾听一线声音,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大良镇纪委书记黄诗保表示,建立“大良民声”监督服务微信群,旨在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为广大群众和社区之间架立起便捷高效的沟通服务桥梁,实现监督网络全覆盖、为民服务“零距离”。自各村(社区)民声监督服务微信群建立以来,村(社区)干部积极运用微信群及时公开村(居)务信息,各职能站所及时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处置回应村民合理诉求。截至目前,共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9个,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方针132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