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大坡乡如期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07-26 17:45   作者:政府办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融安县实际,大坡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7月25日如期召开,会期两天。

    为依法、严谨、顺利召开大坡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召开之前,乡党委书记覃素娟同志从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和作用,乡镇人大代表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及2021年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等方面对新当选的57名新一届人民代表进行了如何履职及换届纪律的培训。

    会上,覃素娟同志强调,人大代表是一种职务,而不是一种荣誉,他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代表们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切实起到党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为人大代表,要具备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培训,使全体人大代表了解了必备的人大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履职技能,树立了正确的代表意识。

    培训会后,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通过反面典型案件揭示和反面典型的忏悔对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开展警示教育。

    按会议日程安排,在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后,召开了大坡乡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顺利完成大会预备会议。

     大坡乡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一次会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明天(26日)的会议将由新选举的大会主席团主持,选举出新一届的人大领导班子和政府领导班子。

      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重要方面。通过选举,使代表们依法履行了公民职责,培养了代表们的公民意识,让他们更清楚的意识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权利,这神圣的一票不仅仅是代表们的意愿,更是代表们各自所在村(屯)选民们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