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关注】泗顶镇召开妇代会 ,开启巾帼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

来源:泗顶镇政府  发布日期:2021-07-23 23:56  

7月22日,拍摄的泗顶镇第十三次妇女联合代表大会现场。

      7月22日上午,泗顶镇第十三次妇女联合代表大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肩负全镇妇女的重托齐聚一堂,共谋未来5年泗顶妇女事业发展蓝图。泗顶镇党委书记周莉,镇人大主席梁庆出席会议。

7月22日,拍摄的泗顶镇第十三次妇女联合代表大会现场,镇党委书记周莉作强调讲话。

      会议由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干部、泗顶镇妇女联合会负责人刘乐江主持。应到代表47名,实到代表4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镇党委书记周莉致辞,她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镇妇联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衔接乡村振兴,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能为妇女儿童说话办事,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群众组织。

7月22日,拍摄的泗顶镇第十三次妇女联合代表大会现场,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大会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的规定,经大会代表充分酝酿讨论,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确认候选人,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泗顶镇第十三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13名。在第十三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刘乐江当选为执行主席,王文婷、韦红当选为执行副主席。

#02

7月22日,拍摄的泗顶镇第十三次妇女联合代表大会现场,代表进行投票选举。

      会议充分肯定了镇第十二届妇代会以来在妇女儿童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全镇妇女代表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广大妇女在创业创新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疫情防控主阵地、乡村振兴最前沿、社会服务各领域都作出了无愧于时代的“半边天”贡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是妇女蓬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妇女工作要紧扣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镇开展妇女学习行动,推动妇女能力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机衔接乡村振兴、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镇妇联主席刘乐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抓学习,努力提高队伍素质;抓班子,不断增强工作活力;抓创新,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使妇联组织成为镇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再立新功!

7月22日,泗顶镇妇女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