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浮石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浮石镇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12-03 18:45  

12月3日上午,浮石镇政府联合镇卫生院共同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为提升浮石镇群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12月3日上午,浮石镇政府联合镇卫生院共同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向群众解读艾滋病防治知识。


活动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台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向群众提供免费发放安全套、义诊等服务。


12月3日,工作人员在向群众介绍艾滋病防护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为我镇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有效地推动作用。


12月3日,工作人员在帮助群众测量血压。



延伸了解


艾滋病是英文名称ATDS的译音,全名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人类免疫缺乏病毒(简称HIV)的反转录病毒感染后,因免疫系统受到破坏,逐渐成为许多伺机性疾病的攻击目标,促成多种临床症状,统称为综合征,而非单纯的一种疾病,而这种综合征可通过直接接触黏膜组织(mucosa)的口腔、生殖器、肛门等或带有病毒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而传染。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