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产业兴旺】稻田套养田螺,强助农户双丰收

来源:融安县大良镇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5-18 18:30   作者:大良镇人民政府

大良镇新和村第一书记覃明强报道

5月17日,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及农户在田间放螺种。


      “一,二,三,撒!”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叫声,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及农户将一颗颗中华田园螺种撒入稻田。5月17日下午四点在大良镇新和村“石门仙湖+新和村百亩稻螺养殖示范基地”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大良镇新和村水质优良、气候适宜,全村水田面积1960亩,依托大良镇石门水库充足的水量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优质稻产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5月17日,稻螺养殖技术员向农户传授养殖技术。


5月17日,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及农户搬运螺种到田间。

5月17日,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及农户在田间放螺种。


       为了改变传统单一水稻种植模式,增加村民的收入。大良镇新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摸索出石门仙湖+新和村“稻+螺”生态农文旅结合的新路子,打造稻螺文化体验旅游活动项目,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5月17日,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及农户搬运螺种。


       大良镇新和村稻田套养田螺面积为180亩,目前螺种投放57亩,其余螺种将于近期陆续投放,预计每亩可产商品田螺2000斤以上,亩产值达万元以上。田螺作为柳州螺蛳粉的重要原材料之一,需求量极大,市场前景广阔,大良镇新和村通过发展稻田套养田螺产业,既可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又为柳州螺蛳粉提供优质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