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抗汛有我】雅瑶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争分夺秒战灾情

来源:融安县雅瑶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6-29 15:47  

6月21日上午,雅瑶乡受强降雨影响,河水上涨,造成部分房屋、农田、桥梁、道路被淹。雅瑶乡党委政府按照提前部署好的防汛救灾方案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乡党员干部亮出“红色身份”,扛起“红色旗帜”,奋勇投身于抗洪抢险救灾前线,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红色堤坝”。

6月21日,雅瑶乡受灾情况。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乡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组成抗汛抢险救灾队。救灾队分头行动,加强巡视水情,劝导、协助受灾群众转移;及时疏通淤堵的道路、桥梁,对水位高的地段设置警示牌、警戒线。

6月21日,乡党委书记杨慧(右一)巡视水情。

6月21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江福(前一)巡视水情。

6月21日,乡人大主席苏兆媛(右一)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

6月21日,乡、村党员干部入户动员群众撤离。

6月21日,乡党员干部设置警示牌。

6月21日,县人大代表罗继安、车平村党员干部在设置警戒线。

6月21日,县、乡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苏田村多小河,遇到暴雨水位易上涨。苏田二屯桥是苏田村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在这次暴雨中多淤堵物堵塞桥梁,极易引起水漫桥梁,造成桥梁两侧的村民出行不便。乡党员干部及时清理淤堵物。

6月21日,乡党员干部疏通堵塞桥梁。

雅瑶乡高度重视供养人员、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大琴村坡伟屯二屯的独居老人杨贵智,身患残疾,不能进行快速转移。乡党员干部在得知他家灾情后,立马赶赴现场,协助其快速转移。

6月21日,乡党员干部转移受灾老人。

雅瑶村老街多老旧房屋,遇暴雨袭击极易引成为高风险点。乡、村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冒雨巡视、宣传救灾救助措施,对需要转移的风险户提供帮助。

6月21日,乡、村党员干部巡视风险点。

6月21日,雅瑶村党员干部协助受灾群众转移。

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积极救援下,我乡安全度汛。下一步,雅瑶乡继续发动“红色力量”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