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雅瑶乡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融安县雅瑶乡 2022-06-23 17:17 发表于广西

来源:融安县雅瑶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6-29 16:22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6月22日,雅瑶乡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科普毒品危害和防治知识,增强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

6月22日,在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毒品危害和防治知识。

同时,在活动现场,乡武装部工作人员发放2022年征兵政策宣传手册,展示融安县征兵政策宣传展板、应征入伍流程图等,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读2022年最新入伍政策、福利待遇、退役后的保障等政策。

6月22日,在宣传活动现场,乡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发放2022年征兵政策宣传手册,解读征兵政策。

“我们要坚决对毒品说‘不’,不仅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告诫身边的家人、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在雅瑶乡中心小学禁毒教育课上,禁毒宣传人员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介绍什么是毒品、常见传统毒品和常见合成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严厉打击制毒和非法制毒物品犯罪的相关内容等。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讲解,向同学们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告知同学们该如何防毒拒毒,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6月22日,在雅瑶乡中心小学禁毒教育课上,禁毒宣传人员宣传禁毒知识,展示毒品仿真模型。
   下一步,雅瑶乡将持续开展禁毒工作,通过“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进村屯、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努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