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党课进村委 领学促学强担当

来源:融安县桥板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6-29 11:55   作者:何翠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6月28日,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来到联系点----桥板乡桥板村,给桥板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桥板村45名老中青党员参加,桥板乡党委书记罗国华出席,桥板村党总支书记罗东梅主持。

      6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来到桥板乡桥板村党总支部上党课。

    党课开始前,桥板村党总支书记罗东梅就桥板村党总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作汇报。肖素清充分肯定桥板村党总支部所取得的成绩,激励桥板村党总支部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桥板村党总支书记罗东梅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作工作汇报

      桥板乡党委书记罗国华出席党课

      6月28日,在桥板乡桥板村委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在上党课

      全体党员在认真做笔记

      党员在认真听课

       党员在认真做笔记

     课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从群众身边事情说起,从群众可享受的惠民政策说起,说明共产党执政带来的好处,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国家自豪感;从疫情防控一线守卡人的辛苦付出、防汛一线党员冲锋在前的无畏无惧,说明党员的担当作为,坚定了党员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言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负起的责任与使命,提振了党员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向党员作指示

    肖素清指出,作为农村党员,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加强学习。党员应该具备随时随地加强学习的意识,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部门相关政策,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对政策的熟知度,在走村入户时,做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员,把党的政策宣传到群众的心坎里;二是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通过在自己熟知的领域和岗位,运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让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 在乡村振兴战场上,发挥好带头模范引领作用,积极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三是积极参与村里开展的各项活动。作为党员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把自己的一分光一份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各项工作中去,以主人翁的意识、“领头雁”的姿态,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四是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农村党员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紧行动“方向盘”,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到法律不允许的事情绝不做,在法律框架内说话行事。

    过程中,肖素清还带领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爱党红歌,以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

党课结束后,肖素清主任还与全体党员一起召开融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与桥板乡桥板村党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通过倾听党员反馈村里目前需要解决的各项民生事项,积极解答党员提出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

融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与桥板乡桥板村党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