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沙子乡:【支部共建】结对共建促发展,筑牢水上安全防线

来源:融安县沙子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2-07-28 20:30  



柳州海事局为麻山村捐赠救生设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践行“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的服务宗旨。7月21日,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党支部与麻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筑牢水上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唐海东,沙子乡党委书记卢玉词及麻山村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党支部、麻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筑牢水上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首先由乡党委书记卢玉词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深入浅出的诠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我们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沙子乡党委书记卢玉词在麻山村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其次,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唐海东为党员和全村未成年学生进行水上交通和防溺水知识培训,通过播放视频和救生实战演练等直观方式展现,引起学生对防溺水的重视,并为学生们传授防溺水常识和技能,提高学生遇险时的自救能力和求救技巧。


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唐海东给党员和未成年人上“水上交通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课。


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唐海东和工作人员进行救生设备使用演练。


    活动最后,柳州海事局融水海事处给麻山村委会捐赠救生设备20套,进一步筑牢和强化暑期防溺水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