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浮石镇首批183张退役军人优待证陆续发放

来源:浮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7-29 16:35  

“很高兴能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领到优待证,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7月28日,浮石镇退役军人马渊领到了期盼已久的优待证。


7月28日,浮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老兵马渊(左一)、龚世恩(中)发放优待证。


当天,浮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部分退役军人发放了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接过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们脸上满是自豪与光荣。“优待证承载着退役军人们曾经无上光荣的从军经历,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会继续努力,把服务党和人民当作永恒的使命。”有着12年军旅生涯的退役军人覃光掌激动地说。


7月28日,退役军人覃光掌展示自己的优待证。


据介绍,今后国家对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优待,凡是能凭证享受的内容,将以优待证为识别认证载体,落实和保障其合法权益。


7月28日,浮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韦谋诚发放优待证。


浮石镇自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以来,根据全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目前,全镇已有366人申请办理了优待证,近日首批183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将陆续领取到优待证。


7月28日,浮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刘运科发放优待证。

7月28日,浮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贾宁发放优待证。


下一步,浮石镇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按照程序已制作完成的优待证将陆续发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手中,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享受优待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