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长安镇严厉整治非法采土行为全力保护环境资源安全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0  

长安镇严厉整治非法采土行为全力保护环境资源安全


融安县长安镇2022-08-03


沙土属于国家矿产资源,未经许可擅自取土挖沙是违法行为,达到一定数量还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近日,长安镇联合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采土行为,全力保护环境资源安全。

8月2日,长安镇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大巷村山脚屯非法挖沙取土。接到举报后,长安镇行政综合执法队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实际情况。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有两架挖掘机正在疯狂开采沙土,四周都是农田,已经被挖了一个直径约三十米、深约六米的大坑。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其采挖行为,并向镇党委、政府以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报告。经查实,采挖沙土当事人未办理合法采挖手续。

长安镇对此高度重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海学,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黄伟及镇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业务员到达现场后,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当场扣押了非采工具,后续将依法立案对非采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下一步,针对本次非法采挖取土的现象,长安镇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严起来”落实案件查处整改责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力保护土地环境资源安全。一是加强监管。发现有非法采挖取土的行为,将“零容忍”严肃依法查处,管住源头,持续开展打击行动。二是加强巡查力度。对违规非法乱采乱挖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禁土地承包户私自协商同意他人取土乱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