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建军节】扬我军威 爱我中华—— 长安镇开展“庆八一”拥军慰问演出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8-01 09:00  


【建军节】扬我军威 爱我中华——

长安镇开展“庆八一”拥军慰问演出



融安县长安镇  2022-07-31 


军民团结一家亲,共话军民鱼水情。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31日下午,长安镇在镇礼堂开展“扬我军威  爱我中华”——“庆八一”拥军慰问演出,营造军民共促民族团结浓厚氛围。融安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建凯,县人武部政委高伟,县人武部副部长管海山出席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融安县各乡镇武装部长一同参加。

演出开始前,县人武部到长安镇调研指导基层武装部建设工作并召开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现场观摩会。会上,孙建凯强调,各乡镇武装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自觉把党管武装的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慰问演出在优美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元化,综合运用二重唱、舞蹈、渔鼓词、文场、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为了谁》《女兵风采》《赞歌献给子弟兵》《万水千山》《同心圆》《姐妹观花》《中国军人队列舞》《红色传承》《共筑中国梦》《今天是你的生日》等节目,歌颂了军人的奉献与付出,传递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情怀。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还为县人武部、武警中队现役军人、驻融官兵以及长安镇退伍老兵代表敬献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上慰问品。

    演出结束后,长安镇党委、政府领导,演职人员与现役军人、驻融官兵一同分享制定的“八一”主题节日蛋糕,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表达对无数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活跃了部队官兵、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下一步,长安镇将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强军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