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关注】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融安县大将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9-16 19:00   作者:大将镇

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916日,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60人,实到代表5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袁望同志主持。

大将镇党委书记袁望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国良代表大将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对全镇2022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镇人大主席覃利革对《大将镇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草案进行说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国良作大将镇人民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报告。

镇人大主席覃利革对《大将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草案进行说明。

    2022年以来,全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重要位置,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三率一度”,助力五大振兴,为“十四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1.做好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

   2.抓好脱贫户(含监测对象)持续增收工作。

   3.加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工作。

   4.做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步工作计划

   1.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贫监测工作。

   2.压实帮扶责任,提高数据质量。

   3.继续做好产业帮扶,促进脱贫人口增收。

   4.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做好整改工作。

   5.抓好后评估考核指标完成工作。

   6.扎实做好全镇党员干部培训工作。

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各代表团代表们结合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和《大将镇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草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分团讨论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将镇为民办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通过现场58名人大代表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大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1名。

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投票现场。

     会议号召,全镇各族人民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镇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为谱写大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将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