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乡村振兴 木耳菌棒来了,融康社区“微田园”计划种植二十万棒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24 10:55  

乡村振兴  木耳菌棒来了,融康社区

“微田园”计划种植二十万棒


       融安县长安镇    2022-11-23

1121日,在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微田园”,工人们正忙着搬运刚刚送达的木耳菌棒。连日降水过后,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到田间地头开展劳作,广袤的桂北大地处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11月21日,在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微田园”,工人在搬运木耳菌棒。


木耳是一种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食用菌,质地柔软,口感细嫩、味道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和食客们的喜爱。据融安县卧龙湖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伍振科介绍,在粤桂协作和政府的支持下,目前基地整理了9个大棚,计划种植木耳二十万棒,大约45-50天即可采收,每菌棒产值大约在4-5元,收成后将销往全国各地。

微田园不仅可以带动经济发展,还能解决附近村民和搬迁群众就业,提高收入。完成搬运工作后,负责人将工资以微信转账的形式发给工人,工人们拿到工资后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我就住在附近的村子,平时需要工人的时候他们负责人就会联系我们,每天的工资大概在100元。这里离家近,工作时间又比较灵活,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有些收入补贴家用。”工人梁建成说。

11月21日,在融安县长安镇融康社区“微田园”,工人在展示木耳菌棒。

近年来,融安县长安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柳州螺蛳粉产业集聚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创建螺蛳粉原料基地,因地制宜利用本地优势,大力发展螺蛳粉原料木耳、豆角、竹笋等产业,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享受到“舌尖网红”带来的增值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