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这场培训很有“料”!螺蛳粉烹制培训,教你煮一碗好吃又好卖的“螺蛳粉”~

来源:融安县雅瑶乡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3-03-28 16:45  

    有人说螺蛳粉是美食界的“黑暗料理”,它有吃后让人欲罢不能魔力!也有人说“没有一碗螺蛳粉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来两碗!”螺蛳粉具有酸、辣、鲜、香等独特风味,令人垂涎欲滴,吃过不忘。

一碗正宗螺蛳粉

凭借着这股独特的“臭”味

鲜、酸、烫、爽、臭

直唤醒沉闷的神经!

那么如何制作一碗螺蛳粉

却是一个技术活

今天这里开班

不仅教会大家煮螺蛳粉

还提升了大家的就业能力!

一起来看看吧...


3月27日,在雅瑶乡车平村委螺蛳粉烹制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与学员一起展示螺蛳粉成品。

    3月27日,由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承办为期四天的“传统螺蛳粉烹制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在雅瑶乡车平村正式开班,共有35名脱贫户(含监测户)群众参加螺蛳粉烹制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村里开班、村里培训、村里考试”的形式,把知识技能送到脱贫户家门口,通过理论授课、现场示范教学、实操训练、专业测试等形式进行传统螺蛳粉制作技能培训,达到“送一项技能给群众、让群众多一个就业选择”的目的。


3月27日,在雅瑶乡车平村委螺蛳粉烹制培训现场,培训老师进行理论授课。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从食材的选取、汤底熬制、配料的准备、烹制时间、火候及注意事项等,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示范教学,指导每一位学员按螺蛳粉的烹制方法和流程反复练习,及时指出学员在实操培训中存在的不足,直至能独立烹制为止。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统一的技能培训考试,考试合格者不仅能获得专业技能证书,还能获得一次性800元的补贴。


3月27日,在雅瑶乡车平村委螺蛳粉烹制培训现场,培训老师进行示范教学。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让我有机会在家门口学到传统螺蛳粉的制作方式,到时候有能力找份工作,增加收入。”参训学员表示,学到技能的同时还能增加收入,促进就业创业,希望政府多多举办相关的技能培训班。



3月27日,在雅瑶乡车平村委螺蛳粉烹制培训现场,学员进行实操训练。

    近年来,雅瑶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政策,高度重视脱贫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与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多期螺蛳粉烹制、母婴护理、网络带货等技能培训,让脱贫群众多一技傍身,切实提升群众致富“造血”能力,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3月27日,在雅瑶乡车平村委螺蛳粉烹制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