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快讯

种毒必铲 种毒必究——浮石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来源:融安县浮石镇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3-03-29 11:40  

3月29日,浮石镇禁毒社工向村民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


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3月29日,浮石镇禁毒办在春耕忙种之际组织禁毒社工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3月29日,浮石镇禁毒社工向过往村民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


活动中,通过粘贴禁毒宣传海报,向村民分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引导大家如何辨别毒品原植物,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告诉村民,国家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种植是实行管制的,国家禁止非法种植罂粟、古柯植物、大麻植物等毒品原植物,如有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将采取措施予以制止、铲除。同时,号召村民坚决检举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3月29日,浮石镇禁毒社工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力度,也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调动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的积极性。


3月29日,浮石镇禁毒社工在间地头公示牌上粘贴禁毒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