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柳州融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是:

10月份全县重大项目情况

来源: 本站  |   发布日期: 2016-11-09 11:29    |  作者: 本站
    一、总体情况
    全县重大实施项目40项,总投资1515664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5786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38814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46%,比上个月增加10.29%。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17项,完成投资19401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76%,上年度结转续建项目13项,完成投资117577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08%,预备项目10项,完成投资1836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8.42%。
其中有4项为区级层面重大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2800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1912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13.97%;其中有12项为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包括区级4项),总投资46216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8050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64628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80.28%,比上个月增加16.77%。其中新开工项目5项,已经全部开工,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0271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75.68%;续建项目7项,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4357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84.83%。
    二、全县重大项目具体情况
   (一)区级层面重大项目
我县区级层面重大项目共4项,分别是竣工项目为广西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续建项目为白云岭风电场一期项目、新开工项目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预备项目为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项目。2016年绩效考核主要目标为投资要完成28000万元,投资数以统计部门数据为准;完成竣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各1个,完成预备项目前期工作1个。由于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无法实现开工,所以已经向上级申请调整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为预备项目,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项目调整为新开工项目,便于完成我县绩效考核任务。
    1.广西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项目为竣工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2000万元(发改系统数据),统计局数据1-9月累计完成投资2850万元。建议经贸局督促工投公司今年必须完成2016年建设内容,并尽快组织进行综合验收,上报统计局的今年投资必须完成10000万元,确保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通过。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二期项目开始征地,完成约250亩土地丈量工作,正在协调确定园区二期征地的三产用地、青苗补偿等问题;其次入驻6家企业已完成厂房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调试。主要问题是园区二期征地资金目前尚未到位。建议一是加快二期征地进度,特别是一期道路连接点部分土地,以便尽快完成规划设计施工。二是尽快进行综合验收,督促企业加快推进厂房等基础设施及消防验收工作。项目为区级、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2.白云岭风电场一期项目:项目为续建项目,总投资40549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412万元(发改系统数据),统计局数据1-9月累计完成投资7383万元。建议发改局局督促投资方今年必须完成2016年建设内容,上报统计局的投资必须完成15000万元,确保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通过。项目目前完成主机、升压站电气设备预付款备料款支付、完成风电场优化设计审查、完成升压站场平护坡施工。存在问题:林地报批难度大,严重影响进场道路修建及风机基础施工、风机设备运输,无法开展相关工作。项目为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3.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项目为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87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00万元(发改系统数据),因尚未开工无法上报统计部门。项目目前完成地形图测量,进行初步设计,因股东股权比例问题尚未达成一致,项目无法推进,影响今年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现已经申请自治区发改委调整为预备项目待批。
    4.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项目(预备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 1-10月份完成投资8500万元(发改系统数据)。建议经贸局督促投资方今年必须完成2016年建设内容,11月份必须完善相关手续资料上报统计局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今年上报统计局要完成投资10000万元,年底前要完善开工手续,确保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通过。因风电二期项目无法实现开工,所以项目现已经申请自治区发改委调整为新开工项目待批,以便完成我县新开工项目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目前完成大型金桔水果产业园中4栋金桔市场一层主体,进行二层施工,其他4栋进行基础施工,项目推进比较快,按照计划实现开工。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建议要加快迁坟工作力度和该区域规划调整要尽快审批,及时解决项目地块内地面桉树清除、鱼塘清理等问题。该项目为区、市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二)市级层面重大项目
     1.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融安段改线工程  
     项目总投资637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项目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但是可研及初步设计尚未得到批复,按照目前铁总的进度估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有一定难度。为了加快项目推进工作,建议根据目前线路定界勘测图,开展土地的预征收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土地手续报批及落实土地指标工作,确保土地供应保障。该项目为市重大项目预备项目。
    2.长安大道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75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4.7%,规划用地460亩,已经完成162亩,完成现场地质勘察、施工图纸设计、预算控制价财审,开展环评工作,并对施工图纸复核审查,计划11月8日进行施工招投标。目前就项目推进情况来看,存在最大问题就是征地工作,项目大部分路段征地还没有完成,征地未落实将影响下一步的开工建设。下一步工作建议是要加强与征收办对接,组织力量加快完成项目征地工作,力争12月份开工建设,这样才能保证项目有效推进,完成年内任务目标。该项目为市重大项目预备项目。
     3.广西红茶沟国家森林公园生态运动休闲养生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总投资10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500万元。目前进展为经营权合同10月26日林场职代会审议通过,现送法制部门审核,待政府批准后签订;交通局协助业主完成景区主干道路项目勘察设计(70万元)等前期工作,预计11月份进行招标;项目用地土地变性工作,业主已经提交申报资料到林业部门,计划11月上报柳州市林业局审批。项目进度十分缓慢,主要原因是土地变性申报未获审批,严重影响土地出让及项目推进工作。项目用地属林业生产辅助用地,需由项目业主申报、提交可行性报告,按照程序向区林业厅报批后,才能招拍挂,但该工作进展缓慢,严重影响项目其他工作的推进。建议加快林地变性报批工作。按照目前进展预计年底无法实现开工,可能影响市级层面绩效考评工作。该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开工建设,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4.融安县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一期工程
    项目总投资81541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7801万元。项目完成地质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场地平整工作,现已经进行3#、4#楼基坑开挖,但进度依然缓慢,距离上级要求的进度有很大差距。建议投资方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切实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展,年底前完善开工手续;同时协调环保部门督促尽快出具地块内土壤分析报告、协调加快铁路供电线路迁移工作。该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开工建设,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5.融安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工程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470万元。项目后勤楼完成二层主体施工(7月份已经完成基础回填),综合楼开挖基坑进行基础施工。目前就项目推进情况看,虽然已经开工建设,但进展还是比较缓慢,建议要尽快完善开工手续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协调迁移35kV高压线路。该项目为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市级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6.国道209融安县绕公路工程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2223万元,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基本可以通车。目前项目主要需突破解决房屋征收难度大的问题,虽然已经征收1栋3户,但仍有9户尚未征收,同时督促加快杆线迁移工作。该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7.融安县城东圩水厂
    项目总投资1087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3102万元。项目进行厂区 外管网建设,已完成约4652米管道铺设工程及部分管材采购工作,开始进行净水厂工程招投标及场地平整,当前要尽快完成土地手续办理工作,除管网外其他工作进展缓慢。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8.广西主要支流防洪整治(融安段)工程
项目总投资26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175万元(我县自定的目标),1-10月份完成投资366万元。目前完成上面寨防洪堤剩余7.79亩土地征收,完成上面寨防洪堤Ⅰ标已抢险道路基础施工及桩号0+100~0+400防浪墙施工,Ⅱ标进行基础回填。氮肥厂及下崩冲段已经征收土地107亩,仍有79亩未征收,护岸工程Ⅰ标段已经开工建设,Ⅱ、Ⅲ标段正在征地。项目征地工作比较快,推进工程中影响进度的主要问题突出在下崩冲段征地工作难度大,造成Ⅱ、Ⅲ标段无法开工,其次上面寨增加污水管网、龙舟广场规划影响项目施工建设。建议要加快征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尽快完成龙舟广场规划,划出红线,以便向上申请调整护堤轴线方案并尽快施工。项目为市水利局牵头的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9.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灵芝产业园
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3000万元。项目完成种植大棚建设,完成规划调整和栽培大棚、生产车间、商品展示大棚设计,完成其他土地平整。项目推进过程中最大问题是由于当前市场因素,企业资金缺口较大,融资困难,影响项目有效推进。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10.融安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基地
项目除篮球场、小舞台、小广场和大门正在建设外,其他基本完成。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一是项目资金缺口较多,立面改造89万,钢架大棚超预算57.9万,待建的文化展示馆内装和其他软件建设70万;二是因为规划和设计原因,预计在建项目超预算较多;三是游客中心已经使用,影响文化展示馆内装和其他软件建设;四是农业软件建设不足,内涵上还有待提高。为加快建设以便通过区级验收,建议:一是协调解决资金缺口问题;二是及时督促施工方按时完工;三是要加强软件建设,尽快对文体局制作的前期成果软件审核提意见;四是大将镇营造氛围和搞好环境卫生;五是逐条对照区级验收条件,落实专人进行查缺补漏。项目为市农业局牵头的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11.弘康生态养殖基地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600万元。目前项目建成牛舍1500㎡,种草100亩,增加牛存栏150头,继续做好3万吨有机化肥厂和新建牛舍1500㎡建设工作。项目推进主要的问题是由于市场方面原因,投资方资金困难,银行融资无法落实,建议将该项目纳入扶贫给予扶持。项目因资金问题进展缓慢。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12.融安高中新校区
     项目总投资235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2020万元。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四栋楼基础施工并进行基础回填,完成施工道路征地10亩。但项目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进场道路经常受群众阻拦,建议及时修建进场施工道路;二是有9户房屋需征收,135亩土地未征,284座坟未迁,坟家属要求提高补助标准或尽量安排在西山一带;三是部分供电线路需迁移;四是仍有2块插花地未征。同时项目属水源保护区,市级环评未批准。项目虽然已经开工,但进度依然缓慢,建议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为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市重大项目,9月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实际开工,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三)县级统筹重大项目
     1.高速路出口河西连接线工程  
     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100万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726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66%,项目目前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施工正常,预计年底基本完成砼路面。为了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继续按年初制定的目标稳步推进,以便按时按质完工。
     2.融江路城乡风貌建设改造示范项目
项目总投资139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39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31万元,目前完成孔庄148根,浇筑70根,开始进行了部分外墙装饰柱的施工,项目进展非常缓慢,按照目前进展在规定的工期内难以完成,所以要督促施工单位合理、统筹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加大人力投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施工单位未提供完整资料进行开工手续办理,未确定现场实际管理人员,砼规定龄期影响桩基检测。
    3.大良镇污水处理厂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6万元,目前完成选址、立项批复及征地工作,正在进行可研、环评和初步设计工作。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今年无法开工建设。
    4.融安县长安三桥及引道工程  
    项目总投资40491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960万元,完成河东K线放线和施工图设计工作,项目推进缓慢。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要柳州市政府出具同意长安三桥及引道工程建设的意见批文后,方可进行水保、环评评审,其次才能进行可研的批复,这些问题未解决严重影响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同时没有按照预定计划完成征地工作,按照目前进展年底无法开工建设。
    5.广西现代林业核心示范区项目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460万元,项目于2015年3月开始规划建设,目前县政府已将项目建设用地融安县砖瓦厂土地通过招拍挂出让给西山林场,完成了香杉核心示范区科普园规划总平面图,项目的立项已获批复,已完成组培楼地质勘察工作。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项目原出让土地时设定的建筑规模为8610㎡,现规划为20210㎡,超容积率,无法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同时总评规划图尚未通过规委会审批,无法开展设计工作。其次资金缺口较大,目前资金没有落实,西山林场难以承担继续对项目投入资金。
    6.教育集中区第一初级中学
    项目目前完成规划选址和立项,正进行规划设计工作,由于土地征收尚未完成,无法开展其他工作。建议下一步要加快征地工作、土地划拨工作、土地报批工作。
    7.县工人文化宫
项目总投资243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目前项目完成施工图设计修改和图纸审查,开始进行施工招标,施工场地平整。
    8.融安县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工程
    项目总投资6683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500万元。已经完善开工手续,7月份开挖基坑以来目前刚完成基础筏板施工,项目施工进展非常缓慢。建议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统筹合理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快部分土地征收和报批工作。该项目为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9月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9.高速新区小学、幼儿园
    项目目前完成立项,已经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由于征地未完成,无法开展其他工作。建议加快征地工作,落实建设用地,提供红线图便于规划设计。
    10.融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养老或老年活动中心)
    项目目前已明确选址位于高中部体育馆背面预留地块约22亩,已经开展立项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需要调整用地规划,该地块大部分土地尚未征收,征收难度大。建议及时开展立项和可研,加快征地工作、土地划拨和报批工作、用地规划调整和规划设计工作。
    11.滨江公园(龙舟广场)
    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开始进行征地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主要问题是项目融资方案县政府未确定,建议尽快落实融资方案和土地房屋征收资金。
    12.三柳高速融安段
    项目总投资49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90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76678万元,工程进度按照计划有序推进。9月份主要完成水稳层8公里,砼路面11公里。当前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水系、路系恢复力度远远不够,存在的老问题迟迟不能有效解决,群众担心路基施工结束后项目部撤离而无人修复相关的水系路系,再者,三改工程质量得不到保证,为此引发的阻工现象不断增多;二是融安连接线扩宽后因12户拆迁户宅基地未有效落实而尚未拆迁,严重影响施工进程;三是七标融安融江大桥、九标潭头西塘段施工进展缓慢,极有可能影响三柳高速融安段如期通车;四是县内主要石场陆陆续续恢复正常生产,相关标段碎石供应不足得到一定缓解,路面工程集中用料过大,路面工程的有效推进仍受一定影响。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及时解决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及纠纷,建议聚集各部门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尽快解决融安连接线房屋拆迁及坟搬迁问题;其次乡镇要加大与业主及各项目部对接力度,督促尽快解决水系路系恢复问题,解除群众忧虑,消除不稳定因素;三是建议业主督促七标融安融江大桥、九标潭头西塘段改进施工方式、加快施工进度。
     13.融安县长安镇红卫新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15万元,目前进行高速连接线路基土石方压实和部分碎石垫层压实,市政支路网进行路基土方压实,施工进展比较缓慢。项目推进过程中难度最大是仍是插花地未征收,12间房屋户主没有配合征收(延长线上有4间房屋,其中有两间是违章建筑),尚未全面签订安置协议及搬迁,需迁移坟的坟13座仍然没有迁移;其次供电、移动及电信线路迁移工作进展缓慢。下一步就存在影响项目进展滞后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尽快完成征地、房屋征收、迁坟工作,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机械投入和人力投入,否则年底无法完成砼路面;其次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快供电线路迁移及其他光纤迁移工作。
     14.融江路改扩建工程(东方明珠至上面寨)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980万,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等收尾工程施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供电线路尚未迁移,国防光缆距离较近影响施工。
     15.桂北(融安)建材综合园
     项目1-10月累计完成投资780万元,完成总平审批、发改备案,已办理土地和项目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地质勘察,继续进行后续征地搬迁工作。项目实施当中主要问题:一是涉及的搬迁、征地工作,卢美仙、潭涌成房屋拆迁补偿问题仍未解决;二是供电线路未迁移;三是高速路延长线占用一期地块,项目需要重新调规;四是市场环评因制药厂受影响。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建议要继续协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前期工作;要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协调企业尽快办理前期开工相关手续;要尽快与企业沟通解决高速路延长线占用企业30亩用地事宜;要针对红卫村群众以“三产用地”问题(土地安置或经济补偿)未解决等理由不配合征地工作事宜,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以便后续征地工作(重点是爱心医院搬迁)的顺利开展。
    16.省道S208融安至永福百寿段公路工程
    项目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正在送审,其他前期报告及材料有序推进。下一步加强继续与相关 部门做好对接,以便项目顺利推进。
    17.长安红卫至浮石城市主干道工程
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及可研,建议要尽快确定建设模式,如按一级路建设则有机会争取交通厅的资金建设,按城市主干道建设则无法争取上级资金。
    18.融安县大良水厂改扩建工程
目前对项目进行选址,收集相关资料进行设计。项目目前无前期工作经费,同时经调查大良、潭头两乡镇大部分村屯均有各村屯的集中供水(山冲自流引水),群众付费使用水厂水不积极。下一步建议要落实前期工作经费,加快选址工作,尽快完成可研并向上级报送。
    19.高泽休闲食品产业园二期工程
项目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入村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对用地已制定强制清表实施方案,并交县政府审核。规划用地内有3户抢种、抢建农户土地尚未清表,有7户农户尚未在地面附作物征用协议上签字,有2亩未征土地证需调查核实;同时被征地农户三产用地尚未落实,进园区拟建24米×630米大道范围内仍有红卫村下屯9.213亩土地为未征地,强制清表方案尚未通过审批;其次刚收到高院巡回庭土地权属裁决书,故征地及清表未开展。下一步工作要继续做好征地工作,尽快批准240亩国有土地强制清表实施方案并执行,执行中应对未迁移的坟进行标识;同时制定场地平整、路网建设规划方案报政府审定、实施。
     20.万德、鱼峰、西江集团日产6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
万德公司正正与西江集团、鱼峰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刚完成环评编制,10月26日完成评审。主要存在问题有:1.万德公司与西江集团、鱼峰集团于2015年12月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至今仍未得到明确回复签订合作协议,而框架协议也于2016年5月份终止;2.企业长期负债,公司信誉下跌,公司排放指标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到期,需重新向上申请,公司生存陷入困境。下一步建议:      1.督促企业加强与西江集团、鱼峰集团的交流,争取早日确定合作意向;2.协助该公司对现有资产及债务进行规范性、合法性清查,并进行财产公证;3.将该公司二期技改项目纳入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予以重点扶持;4.协调尽快办理环评手续。
    21.大良汽配项目
    项目已完成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及上报,待上级批复;开展项目用地预征地工作,共预征土地48亩,支付征地款258.4万元;县投促局已开展项目招商工作,并已与其中一家意向投资商在密切对接中。存在问题:1.征地、迁坟工作进展慢;2.因市场原因,业主投资决心未定。意见或建议:加快项目征地、迁坟和土地报批工作。
    22.长安骑楼街保护性开发项目
    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群众工作进展顺利,共发协议617份,收回550份,明确拒交22户;2.住建局已完成166套综合治理房屋设计方案、工程造价1600万元,目前正在选择施工单位进场建设;3.征地拆迁工作组10月25日完成征地拆迁、补偿标准2个公告张贴,组成专项工作组进点开展工作。
    23.融安县生态水产养殖示范项目
9月份继续做好联合执法大队,24小时轮班开展巡逻;另外,由富源水产养殖合作社牵头,购买鱼苗5万尾,购买饲料50吨。目前养殖项目刚开始投入,网箱养殖设备还缺资金购买,资金目前比较紧张。
     24.桂北汽车驾考服务中心
     项目10月31日向县政府汇报新选址情况,因选址在水之源保护区内,县政府决定由业主再行选址。建议:积极协调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加快选址工作进度。
 


融安县重大项目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10月份全县重大项.PPT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开

10月份全县重大项目情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11-09 11:29  作者:本站

    一、总体情况
    全县重大实施项目40项,总投资1515664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5786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38814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7.46%,比上个月增加10.29%。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17项,完成投资19401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76%,上年度结转续建项目13项,完成投资117577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6.08%,预备项目10项,完成投资1836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8.42%。
其中有4项为区级层面重大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2800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1912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13.97%;其中有12项为市级层面重大项目(包括区级4项),总投资46216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8050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64628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80.28%,比上个月增加16.77%。其中新开工项目5项,已经全部开工,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0271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75.68%;续建项目7项,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4357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84.83%。
    二、全县重大项目具体情况
   (一)区级层面重大项目
我县区级层面重大项目共4项,分别是竣工项目为广西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续建项目为白云岭风电场一期项目、新开工项目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预备项目为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项目。2016年绩效考核主要目标为投资要完成28000万元,投资数以统计部门数据为准;完成竣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各1个,完成预备项目前期工作1个。由于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无法实现开工,所以已经向上级申请调整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为预备项目,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项目调整为新开工项目,便于完成我县绩效考核任务。
    1.广西香杉产业一体化项目:项目为竣工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2000万元(发改系统数据),统计局数据1-9月累计完成投资2850万元。建议经贸局督促工投公司今年必须完成2016年建设内容,并尽快组织进行综合验收,上报统计局的今年投资必须完成10000万元,确保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通过。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二期项目开始征地,完成约250亩土地丈量工作,正在协调确定园区二期征地的三产用地、青苗补偿等问题;其次入驻6家企业已完成厂房的建设工作,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调试。主要问题是园区二期征地资金目前尚未到位。建议一是加快二期征地进度,特别是一期道路连接点部分土地,以便尽快完成规划设计施工。二是尽快进行综合验收,督促企业加快推进厂房等基础设施及消防验收工作。项目为区级、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2.白云岭风电场一期项目:项目为续建项目,总投资40549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412万元(发改系统数据),统计局数据1-9月累计完成投资7383万元。建议发改局局督促投资方今年必须完成2016年建设内容,上报统计局的投资必须完成15000万元,确保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通过。项目目前完成主机、升压站电气设备预付款备料款支付、完成风电场优化设计审查、完成升压站场平护坡施工。存在问题:林地报批难度大,严重影响进场道路修建及风机基础施工、风机设备运输,无法开展相关工作。项目为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3.白云岭风电场二期项目:项目为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87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00万元(发改系统数据),因尚未开工无法上报统计部门。项目目前完成地形图测量,进行初步设计,因股东股权比例问题尚未达成一致,项目无法推进,影响今年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现已经申请自治区发改委调整为预备项目待批。
    4.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项目(预备项目):项目总投资10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 1-10月份完成投资8500万元(发改系统数据)。建议经贸局督促投资方今年必须完成2016年建设内容,11月份必须完善相关手续资料上报统计局进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今年上报统计局要完成投资10000万元,年底前要完善开工手续,确保区级、市级绩效目标考核通过。因风电二期项目无法实现开工,所以项目现已经申请自治区发改委调整为新开工项目待批,以便完成我县新开工项目绩效考核目标任务。目前完成大型金桔水果产业园中4栋金桔市场一层主体,进行二层施工,其他4栋进行基础施工,项目推进比较快,按照计划实现开工。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建议要加快迁坟工作力度和该区域规划调整要尽快审批,及时解决项目地块内地面桉树清除、鱼塘清理等问题。该项目为区、市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二)市级层面重大项目
     1.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融安段改线工程  
     项目总投资637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项目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但是可研及初步设计尚未得到批复,按照目前铁总的进度估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有一定难度。为了加快项目推进工作,建议根据目前线路定界勘测图,开展土地的预征收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土地手续报批及落实土地指标工作,确保土地供应保障。该项目为市重大项目预备项目。
    2.长安大道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75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4.7%,规划用地460亩,已经完成162亩,完成现场地质勘察、施工图纸设计、预算控制价财审,开展环评工作,并对施工图纸复核审查,计划11月8日进行施工招投标。目前就项目推进情况来看,存在最大问题就是征地工作,项目大部分路段征地还没有完成,征地未落实将影响下一步的开工建设。下一步工作建议是要加强与征收办对接,组织力量加快完成项目征地工作,力争12月份开工建设,这样才能保证项目有效推进,完成年内任务目标。该项目为市重大项目预备项目。
     3.广西红茶沟国家森林公园生态运动休闲养生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总投资10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500万元。目前进展为经营权合同10月26日林场职代会审议通过,现送法制部门审核,待政府批准后签订;交通局协助业主完成景区主干道路项目勘察设计(70万元)等前期工作,预计11月份进行招标;项目用地土地变性工作,业主已经提交申报资料到林业部门,计划11月上报柳州市林业局审批。项目进度十分缓慢,主要原因是土地变性申报未获审批,严重影响土地出让及项目推进工作。项目用地属林业生产辅助用地,需由项目业主申报、提交可行性报告,按照程序向区林业厅报批后,才能招拍挂,但该工作进展缓慢,严重影响项目其他工作的推进。建议加快林地变性报批工作。按照目前进展预计年底无法实现开工,可能影响市级层面绩效考评工作。该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开工建设,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4.融安县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一期工程
    项目总投资81541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7801万元。项目完成地质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场地平整工作,现已经进行3#、4#楼基坑开挖,但进度依然缓慢,距离上级要求的进度有很大差距。建议投资方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切实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展,年底前完善开工手续;同时协调环保部门督促尽快出具地块内土壤分析报告、协调加快铁路供电线路迁移工作。该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开工建设,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5.融安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工程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470万元。项目后勤楼完成二层主体施工(7月份已经完成基础回填),综合楼开挖基坑进行基础施工。目前就项目推进情况看,虽然已经开工建设,但进展还是比较缓慢,建议要尽快完善开工手续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协调迁移35kV高压线路。该项目为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市级重大项目,年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6.国道209融安县绕公路工程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2223万元,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基本可以通车。目前项目主要需突破解决房屋征收难度大的问题,虽然已经征收1栋3户,但仍有9户尚未征收,同时督促加快杆线迁移工作。该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7.融安县城东圩水厂
    项目总投资1087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3102万元。项目进行厂区 外管网建设,已完成约4652米管道铺设工程及部分管材采购工作,开始进行净水厂工程招投标及场地平整,当前要尽快完成土地手续办理工作,除管网外其他工作进展缓慢。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8.广西主要支流防洪整治(融安段)工程
项目总投资26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175万元(我县自定的目标),1-10月份完成投资366万元。目前完成上面寨防洪堤剩余7.79亩土地征收,完成上面寨防洪堤Ⅰ标已抢险道路基础施工及桩号0+100~0+400防浪墙施工,Ⅱ标进行基础回填。氮肥厂及下崩冲段已经征收土地107亩,仍有79亩未征收,护岸工程Ⅰ标段已经开工建设,Ⅱ、Ⅲ标段正在征地。项目征地工作比较快,推进工程中影响进度的主要问题突出在下崩冲段征地工作难度大,造成Ⅱ、Ⅲ标段无法开工,其次上面寨增加污水管网、龙舟广场规划影响项目施工建设。建议要加快征地和房屋征收工作,尽快完成龙舟广场规划,划出红线,以便向上申请调整护堤轴线方案并尽快施工。项目为市水利局牵头的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9.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灵芝产业园
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3000万元。项目完成种植大棚建设,完成规划调整和栽培大棚、生产车间、商品展示大棚设计,完成其他土地平整。项目推进过程中最大问题是由于当前市场因素,企业资金缺口较大,融资困难,影响项目有效推进。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10.融安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基地
项目除篮球场、小舞台、小广场和大门正在建设外,其他基本完成。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一是项目资金缺口较多,立面改造89万,钢架大棚超预算57.9万,待建的文化展示馆内装和其他软件建设70万;二是因为规划和设计原因,预计在建项目超预算较多;三是游客中心已经使用,影响文化展示馆内装和其他软件建设;四是农业软件建设不足,内涵上还有待提高。为加快建设以便通过区级验收,建议:一是协调解决资金缺口问题;二是及时督促施工方按时完工;三是要加强软件建设,尽快对文体局制作的前期成果软件审核提意见;四是大将镇营造氛围和搞好环境卫生;五是逐条对照区级验收条件,落实专人进行查缺补漏。项目为市农业局牵头的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11.弘康生态养殖基地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600万元。目前项目建成牛舍1500㎡,种草100亩,增加牛存栏150头,继续做好3万吨有机化肥厂和新建牛舍1500㎡建设工作。项目推进主要的问题是由于市场方面原因,投资方资金困难,银行融资无法落实,建议将该项目纳入扶贫给予扶持。项目因资金问题进展缓慢。项目为市级重大项目,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12.融安高中新校区
     项目总投资235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2020万元。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四栋楼基础施工并进行基础回填,完成施工道路征地10亩。但项目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进场道路经常受群众阻拦,建议及时修建进场施工道路;二是有9户房屋需征收,135亩土地未征,284座坟未迁,坟家属要求提高补助标准或尽量安排在西山一带;三是部分供电线路需迁移;四是仍有2块插花地未征。同时项目属水源保护区,市级环评未批准。项目虽然已经开工,但进度依然缓慢,建议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为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市重大项目,9月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实际开工,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三)县级统筹重大项目
     1.高速路出口河西连接线工程  
     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100万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726万元,完成计划投资的66%,项目目前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施工正常,预计年底基本完成砼路面。为了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继续按年初制定的目标稳步推进,以便按时按质完工。
     2.融江路城乡风貌建设改造示范项目
项目总投资139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390万元,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31万元,目前完成孔庄148根,浇筑70根,开始进行了部分外墙装饰柱的施工,项目进展非常缓慢,按照目前进展在规定的工期内难以完成,所以要督促施工单位合理、统筹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加大人力投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施工单位未提供完整资料进行开工手续办理,未确定现场实际管理人员,砼规定龄期影响桩基检测。
    3.大良镇污水处理厂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76万元,目前完成选址、立项批复及征地工作,正在进行可研、环评和初步设计工作。按照目前进度预计今年无法开工建设。
    4.融安县长安三桥及引道工程  
    项目总投资40491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960万元,完成河东K线放线和施工图设计工作,项目推进缓慢。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要柳州市政府出具同意长安三桥及引道工程建设的意见批文后,方可进行水保、环评评审,其次才能进行可研的批复,这些问题未解决严重影响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同时没有按照预定计划完成征地工作,按照目前进展年底无法开工建设。
    5.广西现代林业核心示范区项目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460万元,项目于2015年3月开始规划建设,目前县政府已将项目建设用地融安县砖瓦厂土地通过招拍挂出让给西山林场,完成了香杉核心示范区科普园规划总平面图,项目的立项已获批复,已完成组培楼地质勘察工作。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进展缓慢主要原因是项目原出让土地时设定的建筑规模为8610㎡,现规划为20210㎡,超容积率,无法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同时总评规划图尚未通过规委会审批,无法开展设计工作。其次资金缺口较大,目前资金没有落实,西山林场难以承担继续对项目投入资金。
    6.教育集中区第一初级中学
    项目目前完成规划选址和立项,正进行规划设计工作,由于土地征收尚未完成,无法开展其他工作。建议下一步要加快征地工作、土地划拨工作、土地报批工作。
    7.县工人文化宫
项目总投资243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目前项目完成施工图设计修改和图纸审查,开始进行施工招标,施工场地平整。
    8.融安县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工程
    项目总投资6683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500万元。已经完善开工手续,7月份开挖基坑以来目前刚完成基础筏板施工,项目施工进展非常缓慢。建议要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统筹合理安排好施工进度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快部分土地征收和报批工作。该项目为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9月底前必须完善开工手续,并按照绩效考核要求推进,以免影响我县绩效考核。
    9.高速新区小学、幼儿园
    项目目前完成立项,已经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由于征地未完成,无法开展其他工作。建议加快征地工作,落实建设用地,提供红线图便于规划设计。
    10.融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养老或老年活动中心)
    项目目前已明确选址位于高中部体育馆背面预留地块约22亩,已经开展立项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需要调整用地规划,该地块大部分土地尚未征收,征收难度大。建议及时开展立项和可研,加快征地工作、土地划拨和报批工作、用地规划调整和规划设计工作。
    11.滨江公园(龙舟广场)
    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开始进行征地工作。项目推进过程中主要问题是项目融资方案县政府未确定,建议尽快落实融资方案和土地房屋征收资金。
    12.三柳高速融安段
    项目总投资490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90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76678万元,工程进度按照计划有序推进。9月份主要完成水稳层8公里,砼路面11公里。当前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水系、路系恢复力度远远不够,存在的老问题迟迟不能有效解决,群众担心路基施工结束后项目部撤离而无人修复相关的水系路系,再者,三改工程质量得不到保证,为此引发的阻工现象不断增多;二是融安连接线扩宽后因12户拆迁户宅基地未有效落实而尚未拆迁,严重影响施工进程;三是七标融安融江大桥、九标潭头西塘段施工进展缓慢,极有可能影响三柳高速融安段如期通车;四是县内主要石场陆陆续续恢复正常生产,相关标段碎石供应不足得到一定缓解,路面工程集中用料过大,路面工程的有效推进仍受一定影响。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及时解决和处理存在的问题及纠纷,建议聚集各部门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尽快解决融安连接线房屋拆迁及坟搬迁问题;其次乡镇要加大与业主及各项目部对接力度,督促尽快解决水系路系恢复问题,解除群众忧虑,消除不稳定因素;三是建议业主督促七标融安融江大桥、九标潭头西塘段改进施工方式、加快施工进度。
     13.融安县长安镇红卫新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1-10月份完成投资1015万元,目前进行高速连接线路基土石方压实和部分碎石垫层压实,市政支路网进行路基土方压实,施工进展比较缓慢。项目推进过程中难度最大是仍是插花地未征收,12间房屋户主没有配合征收(延长线上有4间房屋,其中有两间是违章建筑),尚未全面签订安置协议及搬迁,需迁移坟的坟13座仍然没有迁移;其次供电、移动及电信线路迁移工作进展缓慢。下一步就存在影响项目进展滞后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尽快完成征地、房屋征收、迁坟工作,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机械投入和人力投入,否则年底无法完成砼路面;其次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快供电线路迁移及其他光纤迁移工作。
     14.融江路改扩建工程(东方明珠至上面寨)
     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980万,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等收尾工程施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供电线路尚未迁移,国防光缆距离较近影响施工。
     15.桂北(融安)建材综合园
     项目1-10月累计完成投资780万元,完成总平审批、发改备案,已办理土地和项目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地质勘察,继续进行后续征地搬迁工作。项目实施当中主要问题:一是涉及的搬迁、征地工作,卢美仙、潭涌成房屋拆迁补偿问题仍未解决;二是供电线路未迁移;三是高速路延长线占用一期地块,项目需要重新调规;四是市场环评因制药厂受影响。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建议要继续协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前期工作;要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协调企业尽快办理前期开工相关手续;要尽快与企业沟通解决高速路延长线占用企业30亩用地事宜;要针对红卫村群众以“三产用地”问题(土地安置或经济补偿)未解决等理由不配合征地工作事宜,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以便后续征地工作(重点是爱心医院搬迁)的顺利开展。
    16.省道S208融安至永福百寿段公路工程
    项目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正在送审,其他前期报告及材料有序推进。下一步加强继续与相关 部门做好对接,以便项目顺利推进。
    17.长安红卫至浮石城市主干道工程
正在编制项目建议书及可研,建议要尽快确定建设模式,如按一级路建设则有机会争取交通厅的资金建设,按城市主干道建设则无法争取上级资金。
    18.融安县大良水厂改扩建工程
目前对项目进行选址,收集相关资料进行设计。项目目前无前期工作经费,同时经调查大良、潭头两乡镇大部分村屯均有各村屯的集中供水(山冲自流引水),群众付费使用水厂水不积极。下一步建议要落实前期工作经费,加快选址工作,尽快完成可研并向上级报送。
    19.高泽休闲食品产业园二期工程
项目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入村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对用地已制定强制清表实施方案,并交县政府审核。规划用地内有3户抢种、抢建农户土地尚未清表,有7户农户尚未在地面附作物征用协议上签字,有2亩未征土地证需调查核实;同时被征地农户三产用地尚未落实,进园区拟建24米×630米大道范围内仍有红卫村下屯9.213亩土地为未征地,强制清表方案尚未通过审批;其次刚收到高院巡回庭土地权属裁决书,故征地及清表未开展。下一步工作要继续做好征地工作,尽快批准240亩国有土地强制清表实施方案并执行,执行中应对未迁移的坟进行标识;同时制定场地平整、路网建设规划方案报政府审定、实施。
     20.万德、鱼峰、西江集团日产6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
万德公司正正与西江集团、鱼峰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刚完成环评编制,10月26日完成评审。主要存在问题有:1.万德公司与西江集团、鱼峰集团于2015年12月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至今仍未得到明确回复签订合作协议,而框架协议也于2016年5月份终止;2.企业长期负债,公司信誉下跌,公司排放指标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到期,需重新向上申请,公司生存陷入困境。下一步建议:      1.督促企业加强与西江集团、鱼峰集团的交流,争取早日确定合作意向;2.协助该公司对现有资产及债务进行规范性、合法性清查,并进行财产公证;3.将该公司二期技改项目纳入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予以重点扶持;4.协调尽快办理环评手续。
    21.大良汽配项目
    项目已完成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及上报,待上级批复;开展项目用地预征地工作,共预征土地48亩,支付征地款258.4万元;县投促局已开展项目招商工作,并已与其中一家意向投资商在密切对接中。存在问题:1.征地、迁坟工作进展慢;2.因市场原因,业主投资决心未定。意见或建议:加快项目征地、迁坟和土地报批工作。
    22.长安骑楼街保护性开发项目
    主要完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群众工作进展顺利,共发协议617份,收回550份,明确拒交22户;2.住建局已完成166套综合治理房屋设计方案、工程造价1600万元,目前正在选择施工单位进场建设;3.征地拆迁工作组10月25日完成征地拆迁、补偿标准2个公告张贴,组成专项工作组进点开展工作。
    23.融安县生态水产养殖示范项目
9月份继续做好联合执法大队,24小时轮班开展巡逻;另外,由富源水产养殖合作社牵头,购买鱼苗5万尾,购买饲料50吨。目前养殖项目刚开始投入,网箱养殖设备还缺资金购买,资金目前比较紧张。
     24.桂北汽车驾考服务中心
     项目10月31日向县政府汇报新选址情况,因选址在水之源保护区内,县政府决定由业主再行选址。建议:积极协调国土、环保、住建等部门加快选址工作进度。
 


融安县重大项目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10月份全县重大项.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