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融安县旅游局关于新型城镇化体制改革工作总结

来源: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8-11-23 22:20   作者:融安县旅游局

融安县旅游局关于新型城镇化体制改革工作总结

 

2018年,按照县新型城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要求,我局立足本局职能,协同配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分明

《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方案》下达后,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立足本局职责,理清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目标、任务,研究推进相关措施,并将任务分派落实到各股室,制订推进工作计划和措施。

二、竭诚服务,指导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协调部门,指导企业做好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一是推进红茶沟项目建设,经过努力,目前红茶沟项目已获上级林地变性许可,道路建设、旧场部土地前期工作已即将完成,待相关部门审核后可进入建设阶段。

二是推进浮石镇六寮民宿项目,目前已完成接待中心、茶寮、后山道路、公厕提升改造、二号民居主题结构、村内道路建设。

三是推进大袍旅游扶贫项目,目前已完成区、市旅游扶贫资金200万投资任务,用于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游客接待中心、导视牌、停车场、泗潍河旅游厕所及停车场、外墙基础改造、外墙艺术化改造(彩绘)和屋顶改造等项目建设。

四是推进旅游厕所项目,优化人居环境,2018年我县完成旅游厕所建设8座,其中新建厕所6座,改建2座,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五是申报资金,推进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今年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建设资金1000万元,用于融安游客集散中心建设,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在有序推进。

六是指导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导“炫彩大袍”、仙草堂灵芝产业园,按照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评分标准,抓好这些景区的硬件和软件的建设。抓好创建星级农家乐工作,推进景区景点运营管理新模式,引入专业营销团队经营管理,有效提高景区运营效益。

三、顶层设计,推进产业融合

积极申报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全域旅游规划》编制,顶层设计,推动形成部门联动,共建共享的格局,为我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政策保障,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四、下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立足本局职责,按照新型城镇化工作要求,抓好项目策划、重点景区建设和景区培育、市场营销、行业监管等方面工作,促进融安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梳理政策,提交研究出台旅游奖励、旅游金融、旅游用地等发展扶持政策;

二是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策划、规划一批旅游项目,配合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把资源招商转变为项目招商,积极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新型投融资方式,争取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旅游项目。

三是指导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谋划产业发展,整合资源,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推进县城广西红茶沟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休闲养生旅游开发项目、高阳生态旅游开发项目、六寮古村落改造及旅游开发项目、骑楼街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厕所建设。

四是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配合部门协同推进、优化城镇生活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融安县旅游局

                               2018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