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旅 游 事 项 五 则

来源: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1-22 17:49  

  线 路 注意合理选择出游路线。基于中国目前的国情,人们多集中在“举国放假”的假日进行旅游消费。所以,作为一名理智的旅游者,在出行目的地的选择上,不宜过分集中在旅游热点地区。

  合 同 旅游者选择旅行社出行,旅游合同自然成为旅游者的护身符。在旅行中,双方要按合同履行自己的承诺。如果旅行社不按合同办事,像改变住宿、酒店星级、用餐标准、飞机改火车、卧铺变硬座等行径,旅游者要将其违约事实和造成的后果,真实记录下来,以便今后向有关部门投诉。反之,旅游者的协议变更,如暂时离团、返回等,也要事先通报旅行社,并最好打成书面协议。擅自变更,旅游者“小心”旅行社的反投诉。

  购 物 购物是旅游的六要素之一,出游购物能带给旅游者更多的乐趣。但是,旅游区的商品一般比普通商店的定价要高一些,甚至在今天旅游商品市场还不十分规范的情况下,警惕各种以优惠价出售的所谓“秦砖汉瓦”。我们建议旅游者不妨购置一些有特色的纪念品,既可满足购物欲望,又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

  风 俗 作为一名现代文明社会中的旅游者,要学会在旅行中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在少数民族地区,要尊重各民族的传统,出境旅游,应按国际惯例行事。尤其在许多西方国家,客人给的小费是饭店服务生的主要收入来源,服务有价,更是天经地义。

  安 全 旅游者在行程中玩得尽兴的同时,要确保安全第一。在风景名胜区,多多阅读景区内的指示牌,切忌随便踏入“禁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伤害;在城市观光时,则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