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融安首发特快旅客列车

来源:中共融安县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19 12:10  

3月13日上午8:10,融安至柳州T8725次列车从融安站驶出,融安县首趟始发特快旅客列车正式出发。据了解,自3月12日起,广西铁路部门加开融安至柳州T8725/6次、融安至湛江T8727/8次2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此次增开的客车是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通车、新融安站建成后开行的首批始发特快旅客列车。广西铁路部门根据融安县与柳州市两地旅客出行规律,规划客车在融安站和柳州站的始发时间分别为8时10分、11时40分,较之前融安开往柳州的列车发车时间提前4小时,旅途时间缩短约15分钟,可满足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等周边150余万群众的出行需求,改善出行体验,为出行带来更多选择。

“这几趟新开的列车安排的时间很合理,早晚都有,对我们的出行规划会好一点,然后更方便我们出行。”旅客谢月芝说。

据了解,融安县旅游资源丰富,是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也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中心区域和商品集散地。

3月13日,融安至柳州T8725次列车停靠在融安火车站站台。(韦胜耀 摄)


通讯员:韦胜耀 蒋阳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