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百亩梨园迎丰收 产旅结合兴乡村

发布日期:2021-06-08 13:25  

逢初夏时,瓜果远飘香。6月2日,在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的生态果品现代农业示范区内,200余亩的台湾早脆梨进入了成熟期,硕果累累,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梨园里,工作人员正在给早脆梨进行套袋工作,大片的梨树郁郁葱葱,沉甸甸的早脆梨已压弯枝头,一个个丰硕饱满,令人垂涎欲滴。据了解,给成熟期的梨子套上纸袋,除了可以避虫害,还能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做到梨子表皮着色均匀,卖相更佳。

早脆梨肉质细嫩,口感爽脆,在盛夏上市,生津解渴,是消暑佳品。早脆梨具有早结丰产的特点,种植两至三年后即可开花结果,如果技术到位,盛产期单株产量可达150公斤以上。当地村两委班子正是看中了早脆梨的经济价值,积极发展早脆梨特色产业种植,目前全村共种植早脆梨200亩,预计年产量20万斤,预计产值超40万元,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增加收入。

“我是今年到新桂村任第一书记的,看到这片梨园后,感觉发展空间很大,能带动我村的经济发展,我就利用抖音小视频、电商以及科技大的平台,提高梨园知名度,拓展梨子的销售渠道,促进当地群众增收。”新桂村第一书记秦玲丽说。除丰收时节,每年春季百亩梨花开时,梨花洁白如雪,随风摇曳,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风景线,引来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踏青,增添了乡村活力。

近年来,融安县以名优特色水果为主导产业,积极发展“产业+旅游”经营模式,合理利用本地资源,带动附近农副产品的发展,据统计,2020年融安县水果种植面积26.03万亩,果园投产面积18.08万亩,总产值达18.29亿元,有效推动全县农业向高层次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6月2日,在融安县潭头乡新桂村航拍的生态果品现代农业示范区百亩梨园。(罗洁芳  摄)


通讯员:罗洁芳 陈怡丹 王晟姮 曾洁(实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滕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