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中国桔乡 水韵融安

来源:融安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3-10 10:30   作者:杨俊

融安县位于柳州市北部,面积 2900 平方公里,辖6镇6乡,县城建成区面积13.3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5.3万人,其中县城长安镇常住人口12.4万人。少数民族人口11.1万人,占43.64 %,人口排名前三的少数民族分别为壮族、侗族、苗族。融安地处桂北“山水桂林、风情柳州”民俗风情旅游线上,G209、G357、焦柳线铁路、北海至三江高速公路、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融江穿城而过,距柳州白莲机场和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均120公里。有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融安县自古就是湘黔桂三省交界的商品集散地,素有“小柳州”之美誉。

融安县是柳州主要的农产品主产区之一,农业以“一果一木一草”(即金桔、香杉、青蒿)为主,物产非常丰富,“滑皮金桔出产量全国第一”,“融安香杉生态板材生产量全国第一”;“青蒿素产量全球第一”,占全球产量三分之一。其中,

“融安金桔”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县内森林资源丰富,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9.56%,是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融江水质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一,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9.2℃,空气质量稳定在1级,有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

县境内汇集了城市休闲、滨江休闲、森林休闲、田园休闲等一大批独特的旅游资源。融安北连侗乡三江,南接苗乡融水,近代与贺州的八步镇、河池宜州的怀远镇、玉林容县的容城镇一起并称广西四大名镇。融安旅游差异化周边旅游市场大力发展生态、休闲、绿色、康养旅游产品,把握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机遇,立足“中国桔乡·水韵融安”的旅游形象定位,突出“中国桔乡,仙境融江”两大品牌,打造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中国桔乡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目前全县有国家A级景区3个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星级农家乐12家,星级旅游酒店2家。

在融安,您可以走进石门仙湖景区,徜徉山间田野,探索地质奥秘,挑战玻璃吊桥栈道,勇登“飞拉达”(崖壁攀岩);到仙草堂生态灵芝透明工厂,欣赏到园区灵性之美,体验到灵芝科技文化,了解康养科普知识,参观到灵芝生长、加工全程透明生产过程,品味到来自九万大山生态健康美食;到石岩生态景区,体验“小桥、流水、人家”乡村意境;到万亩金桔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到长安骑楼寻找古街风韵,回味古镇历史;夜游融江,观融江两岸迷人夜色;到长安广场品尝特色风味小吃,唤醒你的味蕾;走进红茶沟国家森林公园,观“百瀑千潭、红茶圣境”,置身于原始森林中,静静聆听自然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