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融安铜板:开启乡村振兴美丽之旅

来源:融安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16:00   作者:融安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时下,在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崖脚村铜板屯,每当山风拂过,500多亩果园里洁白的李花与山崖上撒野开放的密蒙花,便将这处深山中的古朴村屯带入春天的馥郁中。

3月12日,本报记者在柳州市文联的组织下,开启乡村振兴报道的美丽之旅。驾车从三柳高速潭头出口驶入融安县大良镇,经石门仙湖直奔铜板屯,穿越在油菜花海中的美丽村庄间,一路古树嫩芽,春野炊烟,美不胜收。

铜板屯曾因只有几名老人留守成为当地的“老人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屯里的党员带领合作社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产业,吸引青年返乡创业。2018年,铜板屯实现整体脱贫后,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置身李花盛开的铜板,犹如迷入世外桃源。历尽沧桑的古树下和百年土房间,一花一木都自然淳朴,成为摄影者镜头前乡村振兴最美的画面。

四方游客赶赴铜板的美丽春天(记者 谌贻照 摄)

春色如画(记者 谌贻照 摄)

从融安大良到铜板,一路上春野景色迷人(记者 谌贻照 摄)

定格美丽乡村的美好(通讯员 谭凯兴 摄)

李花如雪的古朴村落(通讯员 蒋玉 摄)



(转自:广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