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信息

坚定信心谋规划,加快推动融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融安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3-26 08:30   作者:融安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3月24日,在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会议室拍摄的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蒋阳阳 摄)


    3月24日,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队到融安县开展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融安县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助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

3月24日,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作讲话。(蒋阳阳 摄)

3月24日,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作讲话。(蒋阳阳 摄)


    “景区第一季度接待游客多少人?运营中遇到哪些困难?”在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钢索玻璃桥、玻璃栈道等著名景点,并向景区负责人详细了解景区运营、疫情防控、游客数量等相关情况。

3月24日,在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右二)听取景区负责人介绍。(蒋阳阳 摄)

3月24日,在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左一)听取景区负责人介绍。(蒋阳阳 摄)


    座谈会上,陈鸿宁对近年来融安县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融安县对旅游业的发展提升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同时就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陈鸿宁强调,要加大旅游投入,优化提升旅游发展规划,以更高的水平谋划新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在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及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升包装,打造新的亮点和增长点;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努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面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相关部门要树立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出台相应的政策文件,在用地、审批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调动经营户创星级、创品牌的积极性,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有效促进融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24日,在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调研组实地查看景区运行情况。(蒋阳阳 摄)


    据了解,融安县坚持党政统筹,整合特色资源,围绕将融安县建设成为中国桔乡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为根本目标,立足“中国桔乡·水韵融安”的旅游形象定位,突出“中国桔乡,仙境融江”两大品牌,优化发展布局,提升产业质量,完善服务设施,打造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将融安县打造成为桂林、柳州、南宁等都市居民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实现融安县由旅游通道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

3月24日拍摄的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景区。(蒋阳阳 摄)

资料图片:游客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石门仙湖景区玻璃桥游玩。(覃庆和 摄)


    截至目前,全县有国家A级景区3个(即国家AAAA级景区:融安石门仙湖景区、仙草堂生态灵芝透明工厂;国家AAA级景区:融安石岩生态景区),其中石门仙湖景区还获得自治区级生态旅游景区、自治区地质公园、广西森林旅游示范区、广西四星级森林人家等称号,仙草堂景区还获得柳州市中小学研学基地称号;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四星级:鹭鹚洲休闲岛乡村旅游区、大潭生态园乡村旅游区;三星级:西古坡乡村旅游区、红卫乡村旅游区、石岩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12家(四星级:大坡犀洲岛农庄、长安大洲渔乡人家;三星级:雅瑶西古坡农庄、兰嫂农庄、大将大潭家强农庄、三马浪溪江农家饭庄、长安塘寨大森农庄、大洲青林碧水农庄、浮石大坪岭青溪农庄、水乡缘农庄、鹭鹚洲玉缘居、鹭鹚洲天然居);三星级酒店2家(融安国际大酒店、裕丰酒店)。2021年共接待游客345.53万人次,旅游收入38.51亿元。

    县领导陈文敏、梁太福、叶海峰、覃炳锋、罗柳春陪同调研。


融媒体中心记者:蒋阳阳 杨曼 摄影报道

(转自:微信公众号——桔香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