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节庆

中国桔乡 水韵融安

来源:文体广旅局  发布日期:2020-01-20 09:25  

  

融安县地处桂北“山水桂林、风情柳州”民俗风情旅游线上,G209、G357、焦柳线铁路、北海至三江高速公路、融江穿城而过,距柳州白莲机场和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均120公里。有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是“大柳州旅游规划模型”的“民族风情旅游圈”中最有潜力成为中心城镇的县份。

  县境内汇集了城市休闲、滨江休闲、森林休闲、田园休闲等一大批独特的旅游资源。县内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9.42%,是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9.2℃,空气质量稳定在1级,气候条件优越。

  融安旅游差异化周边旅游市场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养生、养老旅游产品,把握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机遇,打造“中国桔乡、水韵融安”旅游品牌,打造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休闲养生养老旅游服务基地。截至2019年,全县有国家A级景区3个(即国家AAAA级景区:融安石门仙湖景区和仙草堂灵芝透明工厂;国家AAA级景区:融安石岩生态景区),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西古坡乡村旅游区、大潭乡村旅游区、红卫乡村旅游区、石岩乡村旅游区、鹭鹚洲乡村旅游区)、星级农家乐12家(四星级:大坡犀洲岛农庄、长安大洲渔乡人家。三星级:雅瑶西古坡农庄、兰嫂农庄;大将大潭家强农庄、三马浪溪江农家饭庄;长安塘寨大森农庄、大洲青林碧水农庄;浮石大坪岭青溪农庄、水乡缘农庄、鹭鹚洲玉缘居、鹭鹚洲天然居)。

  目前,可推荐景区(点)有国家AAAA级景区石门仙湖景区和仙草堂灵芝透明工厂,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大潭生态园和鹭鹚洲乡村旅游区,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西古坡壮寨,大洲村、长安古镇骑楼、融江、大坡犀洲岛景区、东起铜板生态景区、浮石六寮民宿区及一批“柳州市十大美丽乡村”。

  精品线路

  线路一:高阳古寨——石门仙湖景区——中六寮民居

  线路二:石岩古村——都昌红枫——山贝思美清潭瀑布

  线路三:大潭——三马——龙妙——西古坡、坡伟

  线路四:大洲——泗维河——大袍

  线路五:县城——犀洲岛——泗香屯

  旅游咨询电话:0772-64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