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美食

石门烤全羊

来源: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7-04-18 16:58   作者:旅游局

到融安县大良镇石门仙湖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游玩,在感叹景区天坑溶洞、高峡平湖、石山土岭、湖泊溪谷等奇秀幽怪为一体的自然景观的同时,就一定要尝一尝石门景区的烤全羊,这道菜被评为“融安十大招牌菜”之一,让你品一品这独一无二的美味。

羊肉不但热能量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钙,锌等矿物质元素比牛肉猪肉都要高,具有暖中补虚,益肝益肾,养胆明目,开胃健脾,化痰止喘,产后虚弱,腰膝酸软的功效。

石门景区里的羊,都是当地放养的山羊,由于是原生态养殖,所以羊肉特别鲜嫩。景区里宰杀的羊一般在40至60斤,经兽医检验无疫病情的羊。其制作方法是:先将羊宰杀放血,剥皮,去蹄和内脏,再用铁丝把羊绑在铁架上用木炭明火均匀烘烤,烤至约八成熟时,用小刀划割羊肉,放血水,直至将羊肉烤干水分后,刷上本地优质菜籽油和自然香料,待羊呈现金黄色时,即可以取出食用。整个烤制过程约3小时。

石门烤全羊用木炭精心烤制而成,属纯天然绿色食品。全羊烤熟后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不油不腻,不膻不燥,颇为适口,别具一格。

一群伙伴、朋友或同事,手拿小刀,边割、边吃、边说、边笑,陶醉在美山、美水、美食间,体验原始生态山野的雄放与神奇,享受到山、水、天、地浑然一体的和谐与宁静,是何等的惬意!还等什么呢,收拾好行囊一起加入我们的烤全羊队伍吧!

作者:莫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