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安县2018年养殖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8-03-14 10:23   作者:政府办

一、为什么出台融安县养殖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2018年市财政项目申报指南》(柳渔牧发〔201755号)、《融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纲要》精神,加快推进优势特色养殖产业发展,推动我县养殖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发挥养殖产业在精准扶贫和产业融合中的主体作用,最终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目标,结合我县养殖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二、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办法征集意见的有关情况

2018220日,融安县水产畜牧兽医局起草了《融安县2018年养殖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8220日县政府办向10个县直单位征求意见。至2018225日止,收回意见表10份,环保局、农业局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其他8个单位无修改意见。一致认为非常有必要出台本实施方案,扶持我县养殖产业发展,打造融安“大坡飞鸡”融安河边鱼”品牌,做大做强融安县特色养殖业。

三、进一步发展融安养殖产业发展主要有什么亮点

1.明确了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并制定发展目标:到 2020 年,全县林下土鸡规模养殖户达到150户以上,年出栏林下土鸡150万羽;把我县林下土鸡(大坡飞鸡)、融安河边鱼以及稻田养螺等养殖产业做强做大;生猪年初栏量达到20万头,打造融安特色养殖品牌,带领群众从事畜牧养殖业,助推我县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2.明确了实施办法的重点任务。争取引进龙头企业进驻融安,依靠龙头企业完善的销售网络和雄厚的资金带动我县养殖产业发展,让我县优良水产畜牧产品走出融安走向全国。

3.合理调整并出台政策。在落实建设用地、加大财政支持、完善税收政策、强化金融服务、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公共服务,争取各部门大力支持融安养殖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