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安县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08-26 16:00  

加强融安县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确保铁路运行安全,制定《融安县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编制目的

 通过制定该方案开展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整治,铁路外部环境突出隐患得到全面排查治理,铁路交通伤亡事故和影响列车运行的一般事故不断减少,不发生因铁路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引发重大铁路行车安全事故,铁路环境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

二、 编制依据

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州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柳政办202063《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工务段关于消除普速铁路路外环境安全隐患的函》等有关文件,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三、方案内容

(一)工作目标

(二)主要任务

(三)职责分工

(四)保障措施

(五)附件:1.普速铁路环境安全隐患定义及治理依据2.广西普速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治理路地双方验收确认书;3.融安县普速铁路路外环境安全隐患问题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