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安县水污染防治行动2021年度工作计划》政策解读

来源:融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24 17:00  

为持续巩固水污染防治攻坚成效,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切实保障我水环境质量持续良好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组织编制了《融安县水污染防治行动2021年度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并于622日至626日向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根据意见反馈情况,我局对《工作计划》相关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现就《工作计划》编写情况以下说明:

  一、编制依据

1.《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柳州市水污染防治行动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柳环发〔2021100号)

本《工作计划》是根据融安县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需要,对全县水污染防治行动工作任务的总体安排,是指导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依据。

本《工作计划》适用范围为本所辖行政区域。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强制度和法治建设,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组织形式

工作计划》编制工作由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统筹指导,污防股具体负责。

四、编制过程

工作计划研究编制工作于20217月启动,已经完成文本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3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