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融政发〔2021〕24号《融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政策解读

来源:融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30 17:00  

一、编制目的

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积极做好融安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征收的各项工作,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柳政发〔2015〕39号)的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起草融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

二、主要政策依据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柳政发〔2015〕39号)。

三、主要内容

融安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通过对国有资本收益的合理分配及使用,完善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增强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促进国有资本的合理配置,推动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明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收支范围、国有资本收益的收缴范围和比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和审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执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职责分工、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要求等,改进完善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