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救助与资助

融安县2020年上半年有效落实学生资助政策

来源:融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9-30 10:41   作者:管理员

一、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所有资助项目补助金的统发或核拨工作。免除保教费、学杂费及发放各类补助共计850.42万元,惠及困难学生13879人次。其中实施学前教育免保教费1665人,发放免保教费补助金109.7万元;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592人,发放困难生活费补助370.63万元;实施普通高中库区移民子女免学费45人,发放补助金2.32万元;普通高中免学杂费1453人,发放补助金109.2万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2124人,发放国家助学金258.57万元,做到应补尽补,应助尽助。

二、在全县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制定融安县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资助政策宣传资料49180份,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海报6859张,对初(高)中毕业生印发一封信5060份,开展“祖国伴我成长,助学筑梦成才”主题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将资助政策宣传海报粘贴到学校、乡镇和社区,把学生资助政策融入全县扶贫政策汇编,分发到贫困户手中。让更多学生、家庭了解资助政策,让真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到应有的教育资助。

三、继续做好2020年下半年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工作。通过广西精准资助系统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立教育、扶贫、民政、残联、工会多部门数据信息比对,确保实现应补尽补,应助尽助的工作目标。

做好本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截止到9月30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021人,贷款金额合计2308.0556万元,有效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难的问题。对贷后管理及还款催收工作早计划、早安排,努力完成本年度贷款催收任务。

做好本年度仍然在岗服务学生的调查和核实工作,完成对上一年到基层服务的大学毕业生的学费和助学贷款补偿的审核工作,指导学生提供规范合格的代偿申请材料,如期受理,按时上报。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