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

祝贺融安县第二中学新校区揭牌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融安县教育局管理组  发布日期:2021-09-10 17:30   作者:管理员

礼炮声声震天响,微风徐徐彩旗飘。9月10日上午,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融安县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各个领导 (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主持人讲话(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融安县教育局覃局长参加揭牌仪式(马聆珂 摄)


仪式上,随着炮声结束,主持人宣布揭下挂在融安县第二中学校门前的红幕,红幕揭下的那一刻,打开了融安县第二中学新的篇章,谱写了新的历史开端。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县委书记陈文敏与杨丽洁同志为学校揭牌(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县委书记陈文敏讲话(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杨丽洁同志讲话(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击鼓欢庆(马聆珂  摄)


升旗台前,师生们面对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心潮起伏,热血沸腾。

主席台前,学生慢步走到领导和老师们面前,敬以茶水,表达对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升国旗(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奏唱国歌(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奏唱国歌(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学生给领导和教师敬茶(马聆珂  摄)


主席台上,教师和学生用歌声为学校上祝福,用舞展示教师精神面貌,用朗诵表达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教师们的光辉典范为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励着融安二中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赓续百年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提高教学质量,为迎接融安县第二中学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努力拼搏。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融安二中教师歌唱表演(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融安二中教师舞蹈表演(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学生朗诵表演(马聆珂  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融安县第二中学在过去46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倡导“以质量促发展,以特色铸品牌”的办学理念和“以德立校,依法治校,质量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孕育了融安二中开拓进取、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栋梁之才,为融安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融安二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系列讲话,紧紧围绕“把融安打造成为柳州北部区域教育中心”这一目标,按照“硬件一流,师资一流,待遇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抓好管理品牌教育,努力打造成为桂北名校。

很荣幸能见证融安二中揭牌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衷心祝贺融安二中揭牌仪式圆满落幕,祝愿融安二中在“十四五”期间再创历史辉煌,愿融安二中巍巍学府人才辈出,累累硕果振兴中华!


融安二中揭牌,县委书记陈文敏为优秀教师颁发慰问金(马聆珂  摄)


融安二中揭牌仪式,领导合照(马聆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