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查

融安县2023年小学、初中学区划分范围正式公布

来源:融安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06-23 11:30  

小学:

融安县实验小学:长安镇和平社区、新民社区(其中新民一区、二区、四区租住或寄住户安排在遂融小学),长安镇大洲村。

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长安镇桔东社区,长安镇新兴社区(长安北路以南、融州路及以东区域:天禾城小区、林场小区、廉租房小区、华府小区、文体小区,融州路、体育路、环城路、惠康路鑫华小区、新兴路双号门牌大于96号和单号门牌大于141号、大桥东路单号门牌大于87号)、长安镇银洞村、大乐村(望枧屯、白崖屯、大枧屯、隘底屯),以及富城国际小区和现代城小区按照购房的先后排序在长安镇中心小学依次录取后,未被录取的学生。

融安县第三实验小学:长安镇融江社区、长安镇新兴社区(长安北路以南和融州路以西区域:广场西路、广场南路,新兴路双号门牌小于98号和单号门牌小于143号,大桥东路单号门牌小于87号、桔香北路,融江北路单号门牌小于123号和双号门牌小于350号,融江水岸小区、易通一品小区、红卫工业园区),以及新兴社区、和寨村、大乐村租住或寄住户。

融安县遂融小学:融康社区,长安镇新安村、隘面村、大巷村、新民一区、二区、四区租住或寄住户。同时,可接收自愿到该校就读的长安镇河勒村、小洲村适龄儿童。

长安镇中心小学:长安镇新兴社区(长安北路、融江北路、惠康路所围成范围内住户以及原东圩村户籍户融江北路单号门牌大于121号和双号门牌大于于348号。其中富城国际小区和现代城小区按照购房的先后排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未能录取则分流至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长安镇和寨村、大乐村(大乐屯、铜鼓屯、岩口屯)、祥多村。

备注:机务段的生源安排到红卫小学就读。

各乡镇中心小学、村小及教学点招收本乡镇符合入学条件的生源从外地返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


中学:

融安县初级中学:融安县实验小学、长安镇中心小学、雅瑶乡中心小学(注:含黄金小学)、安宁小学、木樟小学,返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长安镇和平社区、新民社区、大洲村和雅瑶乡的生源。

注:根据我县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需要。若2023年秋季学期县第三实验小学新教学楼启用,拟定在原三小校区筹办县初(河东)分校,接收县级统筹分流的生源。

融安县实验中学: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新兴社区住户毕业生)、第三实验小学(新兴社区住户毕业生),长安镇河东片区各村校、大坡乡中心小学(注:含岗伟小学),返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长安镇河东片区的村(社区)和大坡乡的生源。

融安县长安中学:融安县遂融小学,板榄、大将、沙子、桥板、东起、潭头六乡镇的中心小学,返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长安镇河西片区各村及上述六乡镇的生源。

融安县民族中学:泗顶镇、大良镇的中心小学,遂融小学中和平、新民社区毕业生,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部分新兴社区住户毕业生)、第三实验小学(部分新兴社区住户毕业生)、小洲小学,返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泗顶、大良籍的生源。

    备注:融安县浮石镇初级中学招收本镇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及从外地返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的符合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