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融安县委开展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题巡察公告

来源:融安县委巡察办  发布日期:2021-01-13 09:30   作者:融安县委巡察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监督检查的有关精神,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10日至2月10日,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专题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各乡(镇党委及所辖的村(社区)党组织)党委及所辖的村(社区)党组织。

    二、巡察内容

    聚焦换届选举中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重点村(社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有关党组织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二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展程序不规范、工作步骤不到位方面的问题;三是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不准”和“六个一律”方面的问题;四是监督举报渠道不畅通,未及时处置换届选举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五是涉及重难点村(社区)换届选举或信访举报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六是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方面的问题。

    三、巡察分工

    本轮巡察成立6个巡察组,任务分工详见《2021年融安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题巡察工作安排表》。

    巡察期间,巡察组在工作日时段(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不受理群众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非巡察职责范围的信访问题。

    特此公告。

附件:2021年融安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题巡察工作安排表

                                                          中共融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