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介绍

青溪农庄、红卫农庄通过广西三星级农家乐初评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11-17 15:25   作者:本站

    9月23日,由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汤立平副主任任组长的柳州市旅游景区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一行3人,到融安县初评验收广西星级农家乐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县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已经发展乡村旅游区5个,农家乐近80家。为进一步提高乡村旅游的品质,按照成熟一个创建一个的原则,我局今年重点指导青溪农庄、红卫生态休闲农庄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标准《农家乐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DB45/T 1163-2015)、《广西农家乐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创星升级,并列入绩效工作来抓。
    在现场检查中,评定专家组按照广西三星级农家乐评定标准,对受检农庄的经营服务场地、接待服务设施、旅游活动与特色项目、旅游服务、旅游管理、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7大项进行检查和打分。专家组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专家组宣布,青溪农庄通过广西三星级农家乐初评;而红卫休闲农庄因区位优势好、整体规模较大、服务管理较好,可初评为广西三星级乡村旅游区,但要完成各项问题的整改。
当天,县旅游局、浮石镇和长安镇的领导参加验收评审,并表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指导农庄完善各项工作,促进农民增收,实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融安县旅游局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