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介绍

“广西小九寨” ——东岭原始森林景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3-01 16:19   作者:本站

    

(东岭风光 钟毓宁摄)

景区简介

东岭原始森林景区位于板榄镇东岭瑶族村,距县城65公里,地处融安、三江、龙胜三县交界处,素有"鸡鸣三县"之称。是柳州市最大的生态公益林保护区,森林覆盖率90%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景区内有全县海拔最高的广福顶,登险峰可听山上庙宇晨钟暮鼓,鸟瞰众山小;有蜿蜒曲折数公里长的瀑布群,下幽谷可观“天上银河”飞流直下,入溪流可嬉鱼儿悠悠泉水清;有国家重点保护的远古乔木化石群和娃娃鱼、穿山甲等珍贵动物;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竞相开放,有山野花果争奇斗艳,景色令人迷不思归,人称“广西小九寨沟”。同时,可体验瑶村充满乡土气息的农家生活,聆听瑶胞特色山歌。这里是一处汇集了探险、风光、生态、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目前,这一景区尚未开发,是驴友、摄友最佳选择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