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介绍

AAAA级景区-石门仙湖景区

来源: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20:33  

  (石门仙湖景区 黄光亮摄) 

  景区简介 

  大良石门仙湖景区位于柳州市融安县东南方向的大良镇境内,是连接三江县、融水县旅游线的重要景点。距柳州70公里,桂林市198公里,距三江侗族自治县约147公里,距融安县、融水县县城50多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2013年7月,石门仙湖景区通过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评审,成为融安县首家国家A级旅游风景区。 

  景区由融安县大良石门仙湖旅游公司2008年11月开始投资开发,至目前已投资6000多万元(含政府投资的水利加固工程、进入景区道路建设),其中公司投资2500多万元完成了游步路、餐厅、办公楼、游泳池、烧烤场、停车场、公厕、凉亭、园区草皮种植、天桥栈道、地下暗河游船建造、景区网络线路安装等设施建设。核心景区主要由石门、石门栈道、石门岩洞等多个部分组成,其中著名景点有镇南关、始祖山、龙首崖、龙涎码头、星月湾、万福壁、石门、石门栈道、石门定时涌泉等。 

  在石门仙湖景区,旅客可以观仙湖、望石门、坐游艇、行栈道、戏湖水、吃烤全山羊,置身其中,可以体验到原始生态的荒野、山野、原野的雄放与神奇,享受到山、水、天、地浑然一体的和谐与宁静。 

  (梦幻般仙湖 黄光亮摄) 

  “卧龙锁仙湖、石门聚万仙”。石门仙湖景区汇集了天坑溶洞、高峡平湖、石山土岭、湖泊溪谷等奇秀幽怪为一体的自然景观,还保存有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躲兵天桥、摩崖石刻、下天桥南峰书院遗址等人文景观,是一处集独特观赏价值、地质科普价值和文化价值为一体的游玩探险、休闲养生科考综合景区。 

  景区行车路线 

  A:柳州往融安方向(沿209线公路,大约70多公里):柳州市→柳城太平镇→融安大良镇→融安大良镇大良街交警大队旁右拐→进入景区道路→石门仙湖景区 

  B:融安往柳州方向(沿209线公路,大约50多公里):融安县→融安县浮石镇收费站→融安大良镇→融安大良镇大良街交警大队旁左拐→进入景区道路→石门仙湖景区 

  景区咨询服务电话 

  0772-8452228   18978051277 

  景区附近景点 

  1、新和油菜花 

  每年3—4月份,紧接石门仙湖景区的新和万亩油菜花盛开,吸引客人无数。 

  2李花淹没的世外桃源---东起铜板(每年2至3月游客慕名而来) 

   

  (铜板李花 钟毓宁摄) 

  石门仙湖景区附近的东起铜板屯,东起铜板屯四周环山,自然屯历史已有几百年。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全屯仅有四家莫姓,其余均姓龙,大多为房叔戚系。他们居住的房屋多有百年以上的历史,经历代人修缮而成,民风淳朴。由于四面均为石山,铜板屯居民无田无地,百年前就依靠种植李树为生,在每年3月这个时节,百年历史的祖房周围散布着数以千计的李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梨花,会让人深刻体会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大气势。这里是摄影爱好者聚集之地。